我們不適合當朋友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appy life
情侶交往後分手感覺性格不合直接來一句我們不適合,既自然又合理的分手理由,但如果遇到性格不合的朋友難道能來一句我們不適合當朋友嗎?
可以稱上朋友應該是大家對於各自的性格都很了解,所謂臭味相投才能自然的成為朋友,但你是否有遇過一些性格跟你南轅北轍卻很喜歡跟你當朋友,一開始感覺就是當朋友而已也沒什麼吧,但久而久之你會漸漸發覺跟他聊天總是談不到同一個點上,他的玩笑你聽不懂,而你的無心之語他又過度解讀,跟他一起出去玩可以,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明明是出門玩樂但為啥回家時感覺疲憊不堪?
相比之下與其他的朋友相約,在出門前就會有愉悅的感覺,期待大家一起聊天打屁的放鬆,而跟他提出邀約,你也不好拒絕,但一起出去就好像是在交功課,感覺已經成為一種壓力而非休閒,漸漸的你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偶爾藉故有事而無法赴約,但對方還是感覺不出來時該怎麼辦?
本來朋友間我一直覺得通常都是合則來不合則去,應該都是在很自然而然的來來去去中,最後剩下的就是最懂你也最適合你性格的人留下來,有些特別的朋友願意為了你而去配合去壓抑自己,但總有一天還是會爆發開來,而這時候也許正是可以適時離開的時候。
不論是誰都不應該為了對方去拼命的壓抑或者改變自己,這只會讓彼此愈來愈累愈相處愈痛苦,不管你再怎麼努力終究會有受不了的時刻,而最後的爆發只會讓彼此受傷愈重,這次我選擇默默的已讀不回,我知道不是一個很好的處理方式,他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但由於我們的性格迥異,對待事情的態度及各自的解讀不同,長期下來也許已經累積太多的問題只是我們選擇視而不見。
我知道他是一個心思非常細膩之人,也許他會受傷,但時間可以治癒一切,何況僅是朋友的關係,應該不至於像情傷那麼難復原,我由衷希望我們各自能過得更輕鬆,或許因為我們各自的朋友都有家庭了,所以變成少數能一起出遊的朋友,但這樣的想法是不健康的,朋友還是要回歸到能讓自己放鬆不用時刻擔心說錯話或對方誤解,吵架也是很正常的事,關鍵是能透過溝通後更了解是不是適合繼續當朋友的人。
一生中的課題很多,不論如何還是要回到自我為中心,到底什麼才是能讓你自己開心的生活,如果處處在意他人會讓自己活得很累,也會讓別人很有負擔,沒有人需要你犧牲自我,因為到最後這些犧牲都會變成一種反噬,不僅傷了自己也害了別人,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舒服的方式,而適合就是最重要的前提,沒有任何一絲的勉強與刻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