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五章:重返旅途(5-6)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光芒並不刺眼,讓人難以捉摸,甚至有些不寒而慄。然而由於光芒主人的關係,托堤沒有太多恐懼,取而代之的是驚訝,愕然,詫異。
這具紫光的形體正與巨獸對峙著。托堤完全沒想到牠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在他面前,而且牠顯然不再像先前那般漠視,而是出手協助。就像他往常遭遇的每一場危機一樣。
老鹿,不,牠已不再是普通的生靈。

讀上一章


不論巨獸如何咆哮,瑟普瑞斯的身姿都不為所動。祂堅定邁出步伐,在灰白的地表踏出僅存瞬息之間的虛彩漣漪;巨獸再次喚起附近的灰靈亡骸,然而僅僅一片刻,那些亡骸突然散碎,鮮紫色的水灘浮現在屍骨上,然後漸漸消失。
巨獸的臉龐一陣猙獰,遍佈臉部的神經紋路全數浮現,瞎掉的眼噴出血柱,夾著蟲子屍體的眼珠被擠了出來,空缺的眼眶瞬間冒出一顆全新的眼珠。巨獸開始倒退。
托堤一開始以為瑟普瑞斯成功逼退了牠。然而巨獸只是與祂保持距離,堅實的後腿摩擦著地面。牠頂起巨大的尖牙再次狂奔,看起來是想給瑟普瑞斯來個迎頭痛擊。
混濁的漣漪在托堤身邊凝聚,將他拖移到離瑟普瑞斯也些距離的地方;幾隻隱藏在漣漪裡的靈徒跳了出來,並且潛入他破碎的下半身,用他們的生命換回托堤健全的雙腳。
前頭一陣猛擊。托堤猛然抬頭,他發現瑟普瑞斯正用那如同王冠般的巨角迎擊巨獸的牙齒。當祂們互相抗衡時,更巨大且強烈的虛彩自瑟普瑞斯的角迸發出來,閃炫著奪目的濁光。濁光的釋放令托堤很不安。他覺得自己的靈魂就像是要被光芒給吸走一樣,心臟,神經,血液,肌肉的溫度在冷熱之間快速替換。他從來不知道近距離目視濁光竟會如此不舒服。他立刻閉上眼,直到前頭響起清脆的碎裂與猛然後退的沉重腳步聲。他悄悄睜開眼,發現瑟普瑞斯腳邊躺著一根滿是裂痕的巨牙,被祂逼退的巨獸氣喘吁吁地瞪視著瑟普瑞斯。牠的巨牙被弄斷了,面孔也變得十分狼狽,原本震撼迫人的氣勢被削弱不少。托堤猜測,也許牠是被瑟普瑞斯釋放的濁光影響了。
巨獸甩了甩頭,重新調整態勢。牠連聲吼叫,喚醒所有亡骸。這次瑟普瑞斯沒有主動阻止,而是靜靜看著;正當托堤感到不解,他立刻發現巨獸開始吞噬那些亡骸。牠的身體迅速擴張壯大,臉孔急遽扭曲膨脹。斷裂的巨牙不僅重新長了出來,牠的嘴巴與下顎甚至長出更多且更加粗壯悚然的銳利牙齒。
道路支撐不住突然脹大的巨獸重量,托堤發現地面居然裂出了數道裂痕。包圍在道路兩側的岩塊連番脫落,他聽見下方傳來哀悽的慘叫,他冒險探頭,才發現他稍早瞧見的破靈們都被這場爭鬥吸引過來,牠們正試圖攀上崖坡;不幸的是,牠們正巧碰上巨獸發狂的時候,即便有幾頭破靈成功攀上並且來到巨獸身邊,牠們立刻就被巨獸逮得正著,連著半個身子一口被巨獸恐怖的大嘴吞噬。
巨獸發出足以撼動山谷的長嘯,向瑟普瑞斯發出最後的挑釁。此時,瑟普瑞斯並沒有在意巨獸,而是回頭看著他。正當托堤感到不解,巨獸抬起雙腳,往地面狠狠一踩,裂縫被完全震開,原本完整的路面全化為破碎的石塊;然而,托堤並沒有驚慌,也沒有恐懼。在與瑟普瑞斯對視的那一瞬間,他突然接收到了祂傳達的意念。這股意念是用一種托堤不熟悉的語言所編織而成,他沒辦法閱讀,也不能拆析文字。但奇妙的是,他能夠明白意思。
老鹿轉身奔向托堤,一把咬住他的身體、拋上背部;托堤連忙抱緊老鹿。只見原本站立的地方隨著裂縫的擴大崩解,老鹿縱身躍起,連忙跳上一塊搖搖欲墜的石柱;祂再次跳躍,石柱倒塌,祂勉強踩上一處尚未崩壞的岩層平台。
此時巨獸對老鹿發起攻勢。牠抬起左前腳往老鹿踩去,老鹿立刻照出濁光,阻止巨獸的腳繼續行動;巨獸橫起身子,想將老鹿試圖通過的小路給封閉起來,老鹿順勢跳上巨獸寬闊的肩膀,從牠的背部奔馳而去;巨獸劇烈擺動身體,想將老鹿甩下地面,然而這個舉動卻也造成道路加速被破壞。巨獸的立足點塌陷了,半個身子陷了下去無法維持平衡。老鹿抓準巨獸難以動彈的時機,自巨獸的屁股一躍而起,通過巨獸的阻礙。
巨獸仍沒有放棄。托堤訝異地發現巨獸竟然使勁踩著後腿,將身體扭了回來。巨獸轉頭發出目前為止最為響烈的怒吼,托堤的身體頓時變得鬆軟無力,環住老鹿的雙手隨即脫落,緊抓在手上的骸骨堆也掉到地上。
托堤連翻滾了幾圈,不偏不倚滾落到巨獸的腳根面前。巨獸悶吼一聲,扭身將整個身子全力壓向他──
閉眼。
瑟普瑞斯抬起身軀發出高鳴。虛彩隨著祂的身影瞬間散出、擴展成廣闊的彩牆。彩牆壟罩了托堤的身體,也將巨獸以及其它試圖攀上道路的破靈給分隔開來。托堤趕在彩牆包覆住自己的身體以前閉上眼睛。
他聽見巨獸正暴躁踩踏彩牆,似乎是想用蠻力破壞瑟普瑞斯的力量;然而輕巧的鹿蹄與虛彩併落的微妙濁音正逐漸靠近,巨獸從一開始的憤恨轉變成驚慌無力的掙扎。瑟普瑞斯的彩牆正準備將牠推下山淵。
巨獸可憐地喊叫,像是在祈求瑟普瑞斯的仁慈。然而從那從容的踏步聲能夠聽出,祂完全沒有要讓步的意思。
碎路毀裂,駭人的撞擊與慘叫聲,由近而遠,漸漸疏離。
道路再次恢復寧靜。
當托堤再次睜眼時,他已經被老鹿帶離道路,來到通往巨山的路徑前。
他四處張望,然後發現他撿拾的骨骸都被堆放在老鹿腳邊。他完全沒有印象老鹿是在什麼時候替他撿回來的。
老鹿悠哉地舔著自己的皮毛,直到祂發現托堤正盯著祂看時,才停下動作,與他對望。
這是最後一段路了。
你們將要……
「菲,安靜。」托堤說。
他凝視著老鹿的眼睛,伸手,在不確定中觸摸了祂的脖子;老鹿沒有抵抗,只是任由他撫摸,直到他停下手,把手縮回去。
「你到底變成了什麼?」他問。老鹿晃了晃耳朵,沒有回應。
「你來救我,是為了完成你們的目的,還是單純想要救回我這個人而已?」老鹿依然沒有回答。只是看著。
「如果是為了我,那這對我而言毫無意義。無論怎麼救,我都準備要失去我的靈魂了。」他說。
他們對看許久。老鹿才終於點了點頭。
「那麼,這又是為了什麼?」老鹿沒有回答。
托堤緩緩起身,提起灰靈們的骸骨,抬頭看向巨山。
「所以,你接下來是準備跟我一起走嗎?」
老鹿遲疑一下,搖搖頭,又點頭。
「那就這樣吧。」他說。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