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灰靈之言─尾聲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之後,我的肉體會怎麼樣?」
就如你所見過的那樣。
托堤深吸一口氣。
「那就這樣吧。」
踏入靈池。

讀上一章


一瞬間,他的靈魂就被剝離。他轉頭,發現肉體就這樣浮上水面,並且被看起來像是餘魄的黑色群體們迅速帶走。他看向池裡,發現有一部份與他同為灰靈的靈魂們早已前來等候他的到來,但大部分的靈魂僅只是沉浸在無限的迴游裡。
他注意到在不遠處有一個向上盤旋的漩渦。一些靈魂會在迴游過程被捲入漩渦,而漩渦的核心同時也在釋放另一群靈魂。也許,那正是赫丹斯登用來吸收能量的通道。
一頭松鼠灰靈朝他湊近,並用嘰嘰喳喳的松鼠語言告訴他,他還沒到「進去」的時候。但總有一天,會的。
仔細一看,托堤這才發現,眼前聚集的靈魂幾乎都是他所蒐集的遺骨們的主人。他至少認出了其中那具體型宛如巨人般高大的人形灰靈。
對的,見證。他們是他的見證人。
菲,德憨,住在土甕裡的小矮神,以及瑟普瑞斯──老鹿,他的老朋友。他們將一同見證諸神們賦予的期待,在未來,是否將會生效。
他逐一注視著這些空洞的視線,然後開口,要求他們帶領他加入了迴游的行列。靈魂們沒有笑容,也沒有情緒,但從他們群起湧動、以規則有序的方式逐一捲入迴游時,他就知道他們正在引導他。
托堤跟隨落在最尾端的螃蟹灰靈身後,逐漸開始他的迴游。
目前為止,他都還能對這些灰靈表達感謝,偶爾改變表情,透露他此刻的心情。但他相信,再過不久之後,他就會失去這一切;即使不是十年,百年,一千年,他遲早會失去曾經作為人類所擁有的情感,化為純粹的空殼。也許在這之後,菲會再次派遣他欽定的新使者前來,繼續嘗試撼動赫丹斯登的地位,但,沒有人能夠說死那得要花上多少時間。可能很短,也可能很長。能夠知道答案的,只有身在外界的人類。
想到這,托堤忽然明白,並非是了無趣味的迴游讓靈魂們放棄思考。
而是思考,會讓人對自己曾擁有的過去產生絕望的憧憬。
逐漸的,托堤,也慢慢放棄再去思考任何事情。
他,適應了迴游的節奏。
融為一體。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