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六章:靈池(6-3)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然而一想到老鹿,他就明白自己不全然總是孤獨的。
在老鹿的帶領下,他們不知不覺深入到巨山的中腰處。在這裡,他們找到一處平台,那裡到處生長著老鹿先前拔來、滋味十分豐富的植物。他在一處岩石下發現摘除的痕跡。
老鹿大概就是親自跑到這裡為他帶來這些植物的。

讀上一章


托堤試著想摘下植物,但老鹿立刻跳出來阻止他。他很困惑,卻只見老鹿小心翼翼地用牙齒扯下植物,然後便是一陣猛甩;他的肉眼目睹到大量細小的黑粒自植物的葉子灑出。那些黑粒像是懊惱的在地面上迴轉了幾圈後躲入岩石縫隙裡。他根本沒能來得及確認牠們到底是什麼生物。
牠們是餘魄。赫丹斯登榨取生靈的一切所留下的殘渣。牠們什麼都不是,卻也可以什麼都是,因此沒人可以預估吞掉餘魄後的結果;總而言之,吃下牠們對你沒任何好處。值得慶幸的是,餘魄只會在這座山現身。
老鹿把含在嘴裡的植物遞給他,他照之前的吃法,把植物連根帶葉一起送入嘴裡咀嚼,直到他吸飽了植物裡的營養,吐出一團黏爛的植物渣,丟向一旁,不偏不倚掉落在鄰近的岩石邊。那些餘魄紛紛鑽了出來,迅速將那團渣給包覆住。
托堤保持著一段距離觀察著。他發現餘魄並不是為了吸食植物渣或者留在上面的唾液;牠們非常單純的只是待在上頭一動也不動,明明外表是一片黑色的,卻很神奇的與翻得綠白的植物渣混合一體。
老鹿低鳴,他抬頭望去,只見老鹿正跨過攀附許多植物的岩石堆,巧妙遁入一面岩壁裡;托堤這才注意到,原來這些包覆著平台的岩壁陰影下,到處都藏有難以察覺的路徑。
他悄悄跟上去,聽見裡頭傳來短暫的吵鬧;很快的,老鹿就從裡頭走出來,嘴裡還叼著一頭飛鼠──正確來說,是長著碩大頭顱、有一對尖門牙、頭蘊發著亮光的飛鼠怪物。牠極力掙扎,卻不敵老鹿浸染了虛彩的下顎。牠狠狠擠壓,血柱自飛鼠身上的傷痕噴灑而出。飛鼠斷氣了,被老鹿隨便仍在地上。
他大致猜得出來這隻飛鼠是控靈。因為從外表特徵來看,牠跟巨獸很像。大概是赫丹斯登派來監視他的。
附近的餘魄突然湧上屍體。只是這次,餘魄不再只是「佔據」。托堤很明顯看到了,飛鼠正漸漸萎縮。血液與體液隨著屍身壓縮而滲出、並瞬間被餘魄們吸食;指甲、皮毛與牙齒,如果樹上過熟的果實自然脫落;臉面的光芒也在密密麻麻的黑體覆蓋下黯淡。
等到餘魄離去時,地面只留下一具乾癟灰黑的屍體。
托堤想起了先前遇見的灰靈們。
看著帶有飽滿血色的手心,他很難相信在這之後,自己如此健全的身體大概也會像牠們一樣被餘魄們吸食。
想反悔了?
瑟普瑞斯的聲音如同虛彩那捉摸不定的色狀,混糊傳來。
「我沒這麼想。」他說。「只是思考了一下。」
你帶不走身體。就算靈魂在未來某天獲救,你也無法回到這具身體上。
他歪頭望著祂。
「你的意思是,我有辦法回來?」
祂靜止不動,就如以往托堤曾遇過每一頭試圖反過來觀察他的野鹿們一樣。
沒有辦法。
老鹿順著岩壁走入另一側的陰影,輕輕踏了踏。
路在這裡。
托堤跟了過去,等到他一腳踏入、半個身子也探入陰影時,他看見一道蜿蜒扭曲的石階,而老鹿已經先行一步踩在石階上。
你還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什麼?」
老鹿抬頭凝望。
盡頭,就是目的地。靈池。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
巨山突然響起劇烈的震盪。托堤慌忙四處張望,發現那些原本擁擠狹窄的岩壁,都在聲響中漸漸退散;先前的平台已經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雲霧包覆的無盡天際;空氣裡颳起他這輩子經歷過最猛烈、最暴躁的風勢,然而他非但沒有被風吹得暫不穩腳,還感覺到這些風正在「關注」著他;石階的盡頭,兩座微盪著紫色氣息的高大山岩各立於左右,像是守衛般護衛著位於它們身後那座更加高聳、看上去有如王座般的尖峭。
環視這驚人的山巔之景他才知道,他與老鹿在不知不覺中早已來到鄰近巨山頂端的位置。
現在,旅途即將結束了。剩下的路,是他最後一次能以灰靈的姿態,或者說是以人的姿態,來度過。
你打算帶著那些骨頭上去,是嗎?
他回過頭,瑟普瑞斯已經站到他面前。回想起來,他似乎還未曾像這樣,從近距離好好看看祂的模樣。
「你真的變太多了。」他說。
我的事,我想菲都告訴你了。祂說。我不能再前進了。現在的赫丹斯登沒有能力對付我,但這僅限在這之前。
托堤試圖喚起催動,可是沒有回應。呼喚菲或者德憨,他的體內依舊聽不見他們的聲音。也許,祂們為了能夠謹慎完成計畫,所以選擇沉默了吧。
他托起懷裡的骨頭,向前踏了幾步。
「我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就如你所說,我該知道的,菲都告訴我了。」
踩上石階,他再次凝望過於雄偉的景觀。
「真要說的話,就是感謝你了,將那時候的我救起來。」他頓了頓,說,「但如果能重來,我希望你當初不要多管閒事。」
他轉過頭,一片虛彩滯留在地,然後如同轉眼即逝的,很快就消散而去。
瑟普瑞斯,已經不在了。
而他,也從風聲中感受到了赫丹斯登的呼喚。
來自那蘊含著純粹的水源,與複雜的眾多靈魂,所匯聚的池水。
催動現身了。
它沒說話。僅僅,只是與風的聲音會合,然後開始引導。
托堤步上石階。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