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六章:靈池(6-4)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他轉過頭,一片虛彩滯留在地,然後如同轉眼即逝的,很快就消散而去。
瑟普瑞斯,已經不在了。
而他,也從風聲中感受到了赫丹斯登的呼喚。
來自那蘊含著純粹的水源,與複雜的眾多靈魂,所匯聚的池水。
催動現身了。
它沒說話。僅僅,只是與風的聲音會合,然後開始引導。
托堤步上石階。

讀上一章


每踏上一個石階,托堤就感覺到周邊的雲層、浮霧,以及彷彿具有生命力的紫色霧體,都對他的到來感到興奮,歡迎,熱烈,以及……一絲絲的抗拒。它們正用著飄忽不定的形體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奇異型態,有時是針對他,有時是針對彼此,也許是種語言,也許正在溝通──透過催動,托堤感受到他們之間的連結,也藉此讀取到僅憑肉眼是無法察覺、瀰散於空氣中的氛圍意識。
期盼他的到來,這還好說。畢竟這裡可是赫丹斯登的地盤,它們或許都是菲與瑟普瑞斯沒有提過的存在,是祂的部下;對照先前老鹿對控靈的說明,也許他們表露的抗拒,正是對托堤的企圖有所察覺。然而,僅僅如此而已。它們沒有進一步的行動,看起來也不打算阻止他前進;反倒是座立兩側的巨大山岩,令托堤非常不安。
隨著他步入山岩的陰影之下,蠢蠢欲動的崩解聲便不斷發響;它們遠比看上去的還要靠近石階,應該說,石階或許才是原本屬於「它們」的一部分,只是有人硬是將它挖開了,分成兩個,並在中間鑿出這條通道。現在,山岩似乎對自己曾遭受的待遇沒有任何不滿,細碎的石灰與石子伴隨聲響灑落。有些碎片甚至與托堤所在位置僅隔數步之尺;但是透過那些恣意流竄的意識,托堤很明白,那些小到不能再小的沙子也都像雲霧一樣具有生性,它們是有意避開、卻又刻意貼近他的。看來這裡沒一個東西是對他有好感的。非常有性格。
不過這也讓托堤意識到了,也許,赫丹斯登早就什麼都知道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托堤感覺到菲發出輕微的嘆息。
祂是感到失望了嗎?還是祂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只是有些扼腕?怎樣都好,大概那頭巨獸控靈老早就將真相傳達給赫丹斯登了吧。
雖然只是直覺,可托堤總覺得老鹿對此已有所預料。儘管如此,祂還是將托堤平安帶來巨山的盡頭,讓他繼續施行由諸神們私下擬定的計畫。
他到了。
平靜的池面升起飄渺的冉冉紫煙;詭妙的低語與幻鳴分別以不規律、不一致的頻率,如在廣闊的洞穴空間迴盪;即使周邊持續刮著風,托堤面前這片說不上有多寬敞的池水仍不為所動,就連一丁點漣漪都未曾泛起。在這個看起來不像會有生物棲息的環境,卻到處都有翅膀形狀非常奇特的蜻蜓正漫無目的地飛舞著。
托堤的身體很快就被紫煙所纏繞,皮膚受到介於悶熱與寒冷之間的刺激,他時而冒汗,時而泛起疙瘩,時而被湊近的蜻蜓觀察,然後被當作用來休息的停靠場所,停駐在他身上任何一處。
圍繞靈池的紫煙突然消散,令人不安的低語也瞬間消止,他身上的蜻蜓們也在某個古老且雄偉的存在發出輕嘆後,立刻逃離無蹤。
托堤順著那聲音的方向抬頭一看,一頭巨影,就攀附靈池後頭正中央的山峭上,凝視著他。
赫丹斯登。
在隨著高度提升、紫煙密度越濃烈的環境裡,托堤根本看不清赫丹斯登的真身。即使如此,他仍能隱約看見不太完整的輪廓。
膨脹的身軀,四處竄動的長條物,如植物葉片般擺晃的骸骨突起物,以及那張無法辨明究竟是臉孔,還是純粹漆黑的窟窿;不過更讓托堤訝異的,是如此顯眼的形體居然直到他來到這裡才發現。他印象非常深刻,先前圍繞在峭岩周邊的煙霧濃密到如此混濁不清的地步。
你終於來了。
祂開口說話,而在祂身邊的長條物也一一安分下來,緊附在看起來像是手足的部位。
靈池一直都在等待你的歸還。現在,奉獻你,奉獻它,奉獻我曾賜予你的恩澤。
體內的催動呼應赫丹斯登的話語現身鼓譟。托堤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進入。進入到池子裡。你必須要……
「你什麼都知道了,不是嗎?」他開口質問,催動像是被攫住心臟般在他體內大力跳動了一下。他知道,是菲不顧一切,正在對他的多嘴發起抗議。
漫長的沉默,赫丹斯登始終沒有回應他的疑問。直到托堤隨手逮住一隻飛回池邊的蜻蜓,祂才再次開口。
我一直都知道。
我知道你們的計畫,也知道祂們在你的體內埋下的「種」。
自然之神們以為改變了本質,就可以阻斷我的聲音。祂們錯了。祂們的力量與我相比,微不足道。
「既然你都知道,那麼為何不從一開始阻止他們。或者,親自阻止我?」
感覺得出來菲非常的焦急。祂已經不顧是否會在赫丹斯登面前曝露身分,不斷在他心底催促他。
因為我無法違反規矩。
「規矩?」
規矩。我為自己的行為訂下的規矩。我賜予你灰靈之力,讓你為我蒐集我所需要的能量,直到時機到來,將你呼喚前來。
這並非沒有代價。光是讓你們踏上艱險的路程就是代價之一。而另一項代價,就是我無法抗拒自己設下的這套規矩。也就是說,就算你體內的本質變了,我仍得接受。
「所以你讓你的手下出手阻攔我。你試圖用各種方法殺死我。」
你錯了。我無法基於這個目的,唆使任何生靈為我服務。這同樣是違反規矩。
不過,這並非代表你們圖謀的計畫會起作用。我早已有所準備。
祂頓了頓,然後像是若有所思般,整個「頭顱」在煙霧中轉動。
你的存在太過獨特。你與可恨的瑟普瑞斯相遇,以及祂日後成為靈命之主,全都在我的意料之外。這也導致你的靈魂變得十分「特別」;你受到矚目,你是破靈眼中遠比任何生靈還要更可口的獵物,但只有住在這一帶的傢伙,才懂你的價值。這便是為什麼你會遭受牠們追殺的原因。
「我並不是在乎這些才問這個。」托堤一邊說,一邊放下拿在手上的灰靈遺骸,全部丟入靈池裡。
沒用的。他們的靈魂已經受到禁錮。即使將腐朽的骸骨還給他們,也無法讓他們活過來。
「那並不是我的目的。」
那是為什麼?
「一個簡單的答案。就像我詢問你,瑟普瑞斯,菲,還是任何對我抱有『期待』的傢伙。我要的只是答案。」他低頭看著漸漸沉入池底的骨頭,「至於他們,我只是想讓他們一起見證。」
見證?你指什麼?
托堤輕輕拎起抓在手中的蜻蜓,輕聲對牠說了些話。構體在微小的距離間構成,然後驅散。他放開蜻蜓,任由牠飛走。
他向前一步,準備踏入靈池。
「在這之後,我的肉體會怎麼樣?」
就如你所見過的那樣。
托堤深吸一口氣。
「那就這樣吧。」
踏入靈池。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