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一二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城市散步的時候,總會想起這些地方和誰曾經來過。
但是得遏止住這些紛亂的思緒,因為開往過去的列車已經停駛,而且留戀無用,我隨時告訴自己那些都不需要追悔,追悔,只是纏縛之繩,久了會渾身瘀青。
然而年齡越長,傷痕漸被翻開,才發現腐肉成洋、蛆蟲夾生,從前不懂的,現在都懂了,但也無法重建或巧妙避開,於是只能沿著河道順流,看看自己會被帶往何處。
風很大,微涼,身體發冷,早上便是如此,發了簡訊給南方的朋友,提醒天氣南方與北地的兩極化,務要留意。但後來收回了,想想資訊發達,他應該已經知道,他也應該要照顧好自己。
我在市場買不到想吃的饅頭,改買客家菜包,看到一間標榜老麵的素食包子,也買了一顆,把兩者捧在手心熱騰騰的,走進便利商店,肚子敲鑼打鼓,於是點了杯拿鐵,找到空位就坐下來慢慢吃,一邊滑動手機讀文字。空間中飄來異國的香水味、耳畔也是東南亞語,外頭人頭攒動,眾多聲浪被阻隔。我彷彿在水族箱中優游的魚。可惜老麵不是真的老麵,口感鬆軟,我懷疑對嚼勁的定義是否出了差錯。不會再光顧。
挑了餅乾,打算送給前夫做生日禮物,感謝他悉心照顧孩子。早晨念普門品迴向往生的靈魂及痛徹心扉的家屬,願菩薩庇護,將苦厄降到最低。
晚間散步繞到文創市集,由第一間手作商鋪我隨意逛到最底,其中有間賣卡片的:女人帶著圈有紅色絲帶的草帽,頭髮盤如貓的短尾垂墜在腦後,白色飄逸的連身長裙,膝上一本攤開的書,她欣賞著眼前諸多的植物,粉紅花朵的莖條昂然而生、綠葉旺盛,光線普照,日子似乎靜寂而美妙。
女子使我想到某閨蜜,她有那窈窕靜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