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安娜貝爾回家囉-跟莫里亞提一樣愛故弄玄虛的miss me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娜貝爾應該算是我開始看恐怖片之後比較有名的系列作品了,雖然最經典的我想還是厲陰宅,但我到大學三年級才比較敢看,對於這種惡靈的恐怖片都很喜歡,安娜貝爾是可以滿足喜歡驅魔還有惡靈的場景的影迷。以下就分享一下看完安娜貝爾回家囉的心得。
首先我自己很喜歡厲陰宅宇宙這樣的安排,可能我很喜歡互相有關聯的故事,找彩蛋算是我一個樂趣之一,因此不管是鬼修女還是安娜貝爾,都讓我非常期待。
安娜貝爾目前的系列來到第三部,回家囉是在安娜貝爾娃娃被華倫夫婦帶回家鎖著,但卻也說明惡靈也還是有機會再跑出來作亂。雖然安娜貝爾的嚇人手法還是躲貓貓,卻也有好幾個畫面重複很多次,讓人緊張地猜測到底哪時候要嚇人。(miss me 跟新世紀福爾摩斯的莫里亞提在第三季結尾裝神弄鬼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集亮點就是華倫夫婦的地下室了,某個角度來說,根本就是安娜貝爾叫各式各樣的惡靈來開趴踢,而他們的目標就是得到主角們的靈魂。其中幾個新的惡靈我想都深深的吸引大家的眼球,像是利用金幣嚇人的擺渡人(我想到的神話故事是希臘神話,裡面的確有條冥河是要亡者渡船過去的,需要付船費給擺渡人);還有一直碎碎念的日本武士鎧甲,雖然沒有真的攻擊主角們但是感覺也是個狠角色;可以看到十幾秒之後的未來的電視機雖然只有一點點的場面,卻用不同的手法達到毛骨悚然的成效,還有許多道具都在地下室這個場景被展現出來。
而安娜貝爾嚇人的方式也有不同,像是鑽進棉被(超可怕!),躲在床底,透過陰影呈現出小女孩以及惡靈的形體等等,這些地方讓人有種跑到哪裡都會被找到的恐慌感。
另一個主軸就是主角們各自遇到的生活問題,華倫夫婦的女兒是因為父母的工作被報導出來因此遭受學校同學的霸凌,造成此次事件的主要人員丹妮拉則是對於自己父親車禍過世感到十分自責,雖然真的覺得丹妮拉屬於手賤的那種青少年,但是看完電影想想她是非常想見自己的父親,並且跟他訴說事情,才會這麼想要跟靈體互動,也無法真的把錯都怪給她。家庭跟親情是厲陰宅跟安娜貝爾系列的主軸,我特別喜歡厲陰宅2的溫馨安排,讓整部恐怖片多了溫度。而這次安娜貝爾對於親情的描述也有琢磨,雖然沒有過多但是讓人看了還是會覺得溫暖。
整體來說節奏抓得滿剛好的,雖然開門嚇人那邊明明知道一定會被嚇,但是那種到底什麼時候要出來的緊張感真的很可怕,原先以為片名歡樂應該可以沖淡看恐怖片的恐懼感,但是膽小的我還是被嚇到好多次,不過最後看完時有點空虛,意猶未盡般,很期待厲陰宅宇宙的下一部。
以上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心得與看法,大家喜歡恐怖片嗎?歡迎分享你最喜歡的厲陰宅宇宙作品,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或是我的部落格,感謝大家!
部落格文章:【影評】安娜貝爾回家囉-跟莫里亞提一樣愛故弄玄虛的miss me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