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影院的日子(33)《那些曾讓我覺得恐怖的電影》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按:《沒有電影院的日子》(又名:《我在武漢天氣晴》)乃是〈Lizard的海底影院〉推出的新單元,採日更連載,預計連載到電影院回來為止,特色是零碎的引經據典還有零碎的垃圾話,不長不短的篇幅,陪您度過抗疫時光。
讓人感到恐怖的電影不見得是恐怖片,事實上,由於恐怖片本身給人一種類型的期待,所以當大家很熟悉這種類型的規則時,我們就會進入安全區,而非恐怖片有時則會歪打誤撞讓觀眾感到恐怖,今天就要來說一說幾部電影曾帶給我的恐懼,很多都是當時不知道為何恐懼,而現在才有辦法解答的。
《猛鬼屋》(1999)是關於一群人被邀請去一棟豪宅,誰能活到白天誰就能獲得獎金。而豪宅主人其實並沒有打算讓任何人贏得獎金,事實上真正邀請這些人來的根本不是豪宅主人,而是這棟房子裡的惡靈,但喜歡玩各種機關嚇人的豪宅主人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他還以為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中,直到他發現真的死人後才開始恐懼,而前來的人也各懷鬼胎,準備奪取獎金……
這部片的惡靈會把人吃掉之後,用這個人的聲音還有它的臉示人,他們是當初豪宅還是精神病院時,那些被虐待而死的病人的惡靈,但他們成為了一種集合體,並將一個個原本獨立的個體拖入他們的身體內。
《神鬼傳奇》(1999)有別喜劇與動作成分變高的二三集,第一集獨有的恐怖之處在於印何闐剛復活時,它為了要脫離沒血沒肉的骷髏型態,必須吸食其他人的血肉,其中就有一個倒楣的被他吸過眼睛的失明者,後來全身都被他吸乾,而當印何闐開始具備人形時,電影也就不再可怕了,因為我們慢慢知道他的意圖,他不再是一種未知存在,而像是個會魔法的野心家而已。
然後我想提一下《晶兵總動員》這部電影,比起玩具總動員晚了三年,我從來不知道芭比娃娃可以變得那麼恐怖,如果你的子女看完《玩具總動員》系列吵著要你買玩具給他們,你就放《晶兵總動員》給他們看。
甚至連明明是很感人的羅賓威廉斯演的《變人》,我當時看也覺得這跟《秘密客2》好像是類似的故事,就是一個物種因為愛上另一種物種,所以努力的要把自己變得跟另一種物種一樣,當然這比把對方變成自己的物種好點。
最後是妮可基嫚演的那版《超完美嬌妻》關於一個工作失意的女強人跟老公搬到一個看來何樂的小鎮,鎮上的女人都相當呵護與服從自己的老公,但其實她們早就被改造成機器人當一個家庭主婦嘴巴吐出鈔票時,我感到劇烈的恐怖,那讓我想起《麥迪遜之橋》或者後來《星海爭霸》的莎拉凱莉根,這種不可逆轉的改變,所以即便結局是那群控制老婆的男人被老婆叫去超市購物,我都在想,可是她們身體已經是全機械或者是半機械了……而且這種改變還跟她們的意願無關
我想我是一個「我執」很強而且對主動變被動變的差別很在意的人,即便「我」如此虛幻,主動與被動又如此曖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