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怪物遊戲-重新面對自己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大綱是講述男主角柴克跟著母親搬到一個小鎮,認識他的新鄰居漢娜,以及她的古怪老爸R.L.史坦。雖然柴克跟漢娜互相友好,但是史坦卻是禁止柴克太靠近他們一家,這讓柴克覺得詭異。某天柴克以為史坦在對漢娜施暴,闖入他們家,也因此意外將史坦關在書本裡的怪獸們放出來,進而發現了更驚人的秘密,那就是不只是怪獸們是史坦創造的,連漢娜也是。最後他們合力將所有史坦創造的生物都關回書本,包含漢娜,不過史坦又另外為漢娜寫了一本書,並且讓漢娜可以一直留在現實世界與柴克一起當同學,不過最後還有小伏筆就是隱形男孩並沒有跟著被關回書中,看的時候以為這會是第二集的關鍵劇情。
我承認自己並不是容易猜到劇情走向的人,像是漢娜也是書本角色這個安排,總是會讓我嚇一跳,雖然也馬上就能理解,不過後面的劇情其實都滿容易想像的,很精彩,並不會太枯燥。而這個電影是將真實存在的小說「雞皮疙瘩」使用到劇情中,透過生動鮮明的角色塑造,讓觀眾也間接感受到雞皮疙瘩世界中的這些生物,但也能看出史坦的經歷,史坦跟史賴皮的互動就像是一個失意的父親和叛逆的兒子一樣。
這部電影裡面的主要角色都有面臨人生的一些困境,像是柴克遭遇了喪父之痛,漢娜則是被過度保護因而嚮往著自由自在的高中校園生活,而史坦則是童年遭遇讓他變得不喜歡接觸人群,整天沈浸在自己創造的世界中,扭曲的心靈讓他創造的故事特別的驚悚恐怖,卻也顯示出他的孤單。看似男主角經由女主角的引導而走出傷痛,其實我認為是柴克和史坦的交流改變了他,從這個孤僻的中年男子身上他看到了一個父親的身影(他應該也跟漢娜相處一段時間了),了解他的處境後,經由這次事件,也讓他跟史坦有了較好的交情;而史坦也因為面對了他創造的怪獸,重新審視自己的創傷,最後也勇敢的走出來,當了高中英文老師,重新與人接觸。看到最後我是滿感動的,雖然是可以想像的好結局,卻也讓人欣然接受。
我認為「面對」是這部電影想要告訴我們的,也許我們人生中會經歷一些事情,這對我們日後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一但有了勇氣去重新面對,你會發現一路上會有人陪著你的,跟你一起走出來,也能脫胎換骨去面對下一階段的人生。
以上就是我對怪物遊戲的看法與評論,大家喜歡這部作品嗎?歡迎交流分享!感謝各位的閱讀,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或是我的部落格,感謝大家!
部落格文章:【影評】怪物遊戲-重新面對自己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