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 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有時也需要一段冒險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這是一部冒險喜劇,講述著一群高中生因為一些原因而留校察看,意外地進入了「野蠻遊戲」這款電動遊戲裡,他們必須破完全部關卡,才能離開這個遊戲。
這算是之前的電影「野蠻遊戲」的續集,雖然有些人可能沒看過由羅賓威廉斯演的那版本(像巴斯光綸我就是),但在瘋狂叢林裡也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我認為這可以視為是新的電影。
劇情設定上充滿了幽默和刺激的氛圍,透過主角們在不同角色的形象上展現的反差,感受到角色衝突的喜感,像是巨石強森飾演的史賓賽變成了充滿肌肉和擁有魁梧身材的布雷史東教授,內心卻還是那個膽小懦弱的宅男;或是凱文哈特飾演的冰箱,一個健壯的美式足球員,變成矮小又跑得慢的動物專家「老鼠」;凱倫吉蘭完美演活了一個不擅與異性說話,姣好的身材底下是那個沒有自信的女孩瑪莎;最讓人驚艷的應該是傑克布萊克飾演的貝芬妮,由一個漂亮的女高中生變成一個中年發福大叔,這之中的反差十分顯著,傑克布萊克在嫵媚的姿態上真的是掌握得很好!
整部片對於「合作」和「角色定位」有很大的著墨,一開始學校校長也對這些學生們說,他們需要思考的是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也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一直要面對的問題。有時候就是我們認為自己無法做到,擔心在這未知世界面臨到失敗,但現實其實就是一場生命只有一條血的遊戲,我們本來就沒有重生機會,也因此更需要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角色,發揮能力來解決所遇到的問題。
而這部片運用了很多的元素告訴我們上述的事,像是每個角色多多少少都有長處和短處,破了一些關卡後他們知道必須要合作才能順利晉級,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的提示會是尋找「遺失的那一塊地圖」,已經被選走的角色正是他們缺乏的關鍵之一,同時他也需要主角們的幫助才能回到現實世界,喔對了我覺得他滿帥的。
這部片並沒有過多的感情或友情戲碼,不過我們仍然可以看出這些出生入死的高中生們在冒險當中也漸漸地發現到自己的人格問題,可能彼此有些誤會,也可能經歷到當頭棒喝,能夠重歸就好甚至是發展新的友情,人際關係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
至於被選走的角色,是由一位叫做艾力克斯的男孩,其實正是20年前失蹤的孩子所選的,我覺得結局安排他回到自己的世界還滿棒的,也讓他們重逢的那幕有種成長的回饋感,主角們也各自更成熟的樣子。是說他真的很看重他們的友情,尤其是面對救了他的貝芬妮。
這部片有個亮點,算是個小彩蛋。在艾力克斯住的小木屋,上面有刻名字,其實是第一集的男主角的名字。這個小彩蛋真的滿細的,因為跟這部片的劇情並沒有直接關聯,不知道的人也不會覺得受到影響。另外就是一個小小伏筆,我們看得出來其實史賓塞應該是不想離開遊戲的,他選中的角色在遊戲中是個萬人迷,並且幾乎所向無敵,也難怪他會猶豫要不要離開。而這也讓我聯想到今年十二月要上映的野蠻遊戲續集的故事承接點。
整體來說這部片我非常喜歡,帶點巨石強森動作片的風格,又有傑克布萊克的幽默喜劇感,凱文哈特和巨石強森的互動也是一些看點,而凱倫吉蘭的演技也讓人不覺得突兀或多餘,真的被這四個演員的反差神情給擄獲,在這裡我大力推薦這部電影給讀者們認識。
以上就是我對《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想法與評論,整體來說我覺得單看這集它表現得很好,也能感受到野蠻遊戲的那種瘋狂。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延伸閱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也可以到HackMD看當初寫的版本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