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生活│脫胎換皮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平靜是一個選項,那希望我是個低情緒的人。
琉森一日,其實瑞士拍來拍去就是這樣了吧
回瑞士之後的情緒一直很平靜,覺得其實滿好的。記得在台灣待上的兩個月,可以在兩個小時內跑三個地方、完成很多事情,就覺得生活被壓縮,然後把情緒一直放在一個高度的緊張狀態。居家檢疫期間因為過度緊張而開始不自覺咬緊牙關的症頭,回瑞士莫名消失了。
但又覺得瑞士太鬆、太空。
在兩個極端的環境切換,其實很矛盾。覺得瑞士太鬆散,又覺得在台北太高壓,過去在台北活了半個人生的現在,覺得在瑞士或是在台灣都裡外不是人。卻經常檢討自己,或著是在意他人眼光而過得很不自己嗎?可是到底人類為什麼一直強調要做自己,是因為除了自己沒別的可以做了?
如果說平靜是一個選項,那希望我是個低情緒的人。
相較2020的烏煙瘴氣,2021透過回台灣一趟之後,整個人好像退了一層皮,過去在意的眼光或者看瑞士不順眼的地方,都放在一個很低、很小的位置,內心噴炸的情緒越來越少,好像又更沒情緒了一點。從一個充滿各種恨、到放棄尋找開心 ( 確實我在最低落的時候跟先生說,我不在乎開不開心,我只需要平靜過日子 )、一直到現在的真實平靜,會不會最後成了對生活冷感的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