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清楚是規律化或隨興,雖然一直阻止自己不可再吃花生厚片(太甜、太不健康),但腿還是被大腦的下意識逼著,最後我坐進一家新開的早餐店裡。
我在這裡用過餐,深刻地被花生厚片所吸引,奶融絲滑般地花生油滋滋地在厚片上鍍上一層厚金,離開烤箱的那剎那香氣散開,撲鼻而來,端至眼前立即喚醒沉睡的魂魄,雙眼為之膠柱無法拔開。
我發現這片新的殖民地,無奈其後兩天光臨的客人太多,每當早晨六點一過,室內就坐近三分之一的人們,我喜歡靜靜用餐,不愛人多勢眾的場合,多次在玻璃窗外觀望,曾經走進排隊而默默離席,最後乾脆放棄假日前往,只待上班時間看看有沒有緣分能讓我再一親芳澤。
今早趁天時地利之便,我於是再再訪,人稀少,我大喜。點完餐,就座,但是咬了幾口後便發現不再是我記憶中的美味了。為什麼?火候不夠熱情,厚片涼冷,上頭的抹醬不比以往濃郁,難道是日前某位部落客的批評,而改以輕輕薄博地抹上一層紗質感?難以下嚥阿。我屈從自己的任性,把吃了一半的厚片放在回收台上,浪費食物待閻羅王收廚餘要我往生於地獄時吞蝕殆盡。
但也許所謂職人是精工於某種技術,耐性專注地完成,長期琢磨的苦工為了自己也為他人。所以我曾有兩次點飲料,一再向店員確認「抹茶粉含糖嗎?」他們也一再保證不含糖,但我怎麼喝就是確定其中必然有,因為自幼被父親泡製的無糖烏龍茶養大,所以茶的些許糖味都令我無法吞忍,那兩杯最終也被我邪惡地處決。
後來還是踱步到常去的傳統早餐店,老闆出餐速度快,又有報紙可耽讀(我幾乎獨覽兩大報,因為多數人會從手機汲取資訊、閱讀),我曾想那間新開的早餐店會不會將客人拉攏過去,而使得這間傳統的客源頓減,但老闆厚片一端出,我認定那是荒謬的念頭,因為醬抹得均勻,咬下一口,溫度恰如其分地像是春風誘使百芳爭艷,再配上黑咖啡,我覺得一整天陽光普照的早晨在小小的早餐店開始鳴放了。
然後在報紙上看見故宮南院、苗栗通宵、精油等景點,也就提醒我也開為自己規劃小旅行的時候了,把這件事告訴朋友,朋友說已安排五月露營。這樣的日子也很美好,趁此時身體健康(心靈還在努力些),多賺取來自工作與閱讀書寫的充實感動,而後放鬆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