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6—妳說妳那無法命名的關係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喬:
妳還好嗎?眼淚已經止了,還是哭了好幾缸了呢?幾天沒有妳的訊息,讓我有點擔心。還好,接到妳的回信了。
魚:
這幾天不知道時間是怎麼過去的?有時候覺得很久了,但其實才過幾分鐘,或幾個小時;有時候覺得才一下子,但看時鐘,卻過了好久了。我的時間感扭曲啊!上次聽催眠師說進入催眠時時間感會扭曲(好像是這個意思)。
以前從來沒想過的事情,被妳這麼一提,蜂擁而來。回顧了一下我和舒心的關係,結論是:「沒有現在,沒有未來,沒有規劃,也沒有結束。」就這麼存在著,我為它(關係)哭,也為我自己哭嗎?我沒有為舒心哭,畢竟她有先生、小孩和家庭,我呢?我除了自己之外,還有什麼呢?
我哭完了,寫信問舒心:「妳的先生知道我們的事情嗎?」
她回:「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
「妳去問他,好嗎?」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對她提出這個建議。
過了一、二天,舒心回信了:「我真的去問他,他說他知道,『怎麼知道的?』
『直覺,還有眼神,妳們看對方的眼神。』
『還有嗎?』
『還有味道,妳在床上的表現。』
『怎麼說呢?』
『喬在我們家的時候,妳的身上有一股味道,是平時沒有的,有一次我特地聞了聞她掛在晾衣架上的衣服,是她的味道沒錯,表示妳們有親暱的接觸;還有,她在的時候,妳在床上會比較興奮和高潮,神情比較溫柔和嫵媚,回台灣的時候也一樣。一開始我還很高興,在平淡的生活中,妳還有比較興奮的時候,表示我們的激情還在。但是後來想通了後,有一陣子很沮喪和難過,一再問自己,我哪裏不好呢?讓妳要去找喬,又因為喬在,妳又比較興奮,讓我心中五味雜陳,不知道要怎麼說?』
我問舒心後來呢?他知道我們的事後來呢?
他說:『後來因為妳對我的感情,還有對家庭的感覺都沒變,照常,沒有影響生活,那就算了。』
我問舒心:『在問/說這事的時候,阿健的表情或情緒是怎樣的呢?』
『沒怎樣,很平靜,看不出有什麼?』
『好奇特喔!』我跟舒心說。
『妳呢?妳的感覺怎樣呢?』我很關心舒心的感覺,擔心她受到傷害。
『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雖然我們都是女生,可是說起來我是外遇耶!又跟妳上床,身體上有親密的接觸,心裏也有妳的存在,我很清楚那是愛情,不是閨密情。他沒生氣或是其他什麼的情緒,我也很意外,反而不知道要跟他怎麼說下去,對話就草草結束。』
以上是我和舒心的通信,通通跟妳說。我好像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這件事瞞了這麼多年,我對阿健是愧疚的,沒想到他看出來了,這種事真的瞞不了人,不讓人知道的話,就不要同時出現在人家的面前,唉!沒想到一點事都沒有,她(家)和我照常過活,只是不知道他們夫妻倆的感情有沒有生變就是了。不管她了,當初是她勾引我的(笑),不然我也沒想到我和她會有女女情。只是說到「當初」,又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我自己也很享受這段感情啊!
好了,和舒心的事說完了。妳覺得如何呢?有什麼想法?
哇!有這種事,我覺得很好啊!「知情」、「同意」是開放式關係的第一步,阿健知情,雖沒有同意,也沒有不同意啊!可以好好協商,演變成開放式關係,哈!不好意思,我笑了,我很開心,妳沒有扭頭就走,不理我,甚至封鎖我,還跟我說了和舒心的事情,表示我們還可以繼續聯絡啊!耶!
說到人家看得出來這件事,我也有經驗,跟妳說一下(不好意思,我有時候會提到前女友,不管我跟她的情形如何,那些曾經經歷過的,都是我生命的養分,形成現在的我,希望妳不會有什麼情緒才好—先跟妳聲明一下)。
1。我和前女友一起去買東西時,有時候會和店家講起話來,她會問:「妳們是姊妹嗎?」有好多次這樣。從這裏我明白一件事情,人家看得出來我們很要好,好到不只是朋友,一般人只能想到「姊妹」這個關係(至於「閨密」或「手帕交」這個詞不是每個人都會用的。),所以我跟前女友說,如果不要對方知道我們的關係的話,就不要同時出現在人家的面前。有幾次她想邀我一起跟她的同事去旅行,我為她著想,都拒絕了,因為她的櫃子鎖得很深。
2。我2013年7月退了高雄的房子,全部搬回台北,好好顧我台北的工作室,形成了遠距,原來談不來,溝不通不良的問題顯現出來。我考慮了一年,也去參加了開放式關係的讀書會、分享會等,決定要跟她提開放式關係。在說之前,我做了一些準備,將一些以前沒跟她說的事情說出來,如:我習慣算了、忍耐、壓抑、隱藏的意見和想法,其實也只說了幾件而已,還有和我的家人出櫃,合作的伙伴、會繼續來往的朋友也都說了。每當我跟一群人說完我的狀況後,就會有人說她知道了,「怎麼知道的呢?」我問。
「直覺」,或是「不知道從哪裏知道的」,或許我出版了3本女同志小說,有人猜測吧!有幾個比較親密的朋友、同事知道,她們會偷偷告訴她的好朋友吧?這些都不可考了。
3。有一位紀錄片導演,他拍過我朋友的紀錄片,我也在其中,主動跟我聯絡,說要在我工作室辦看電影的活動,好,跟他合作,辦了一陣子,也聊了許多。有一次,沒有其他人在場時,我跟他提到我愛女生的事情,他說他知道,有感覺,只是不確定,「有一次,她在我們活動結束後進來,我就確定了。」是喔!真的,只要我們同時在場,有意識的人就會知道,感覺到。
以上說的,是我回應阿健知道的事情,真的,周圍的人會知道的,雖然我和前女友B在外面不會有親暱的動作,像一般人一樣,我常說:「我們2個歐巴桑」,那只是瞞一般人而已。有一次有位伙伴跟我說:「B還是比較中性。」細心的人,有性別概念的人還是感覺得出來。
好了,希望妳說出來後,心情可以比較平靜,好好睡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5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