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花語~16 龍舌蘭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異域來的龍舌蘭
全副武裝 在異國土地紮根
求生存
別說我 不溫柔
只因 我孤獨
花容不隨便讓人賞玩
寧可伸長脖子
擎著一個個花籃
只獻給天神 祈求
是否能 御風乘龍而歸鄉
回到那 叫墨西哥的地方
幾百年來
陽光只鄙視我的癡
海風也狂笑我的傻
絕望像把無情的刀
終至 全身枯竭
來年春天
天神竟然還是
嘻笑的對我拿出
那本拉丁語系的
家譜
***龍舌蘭的花語:惜別、離別之痛、為愛付出一切
原產於北美洲,其中在墨西哥有最多的種類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