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Fifteen 一起回味那時候青澀的自己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45首歌
也是由Talyor Swift舊曲新唱的最新歌曲
因為Taylor與前唱片公司對於前期歌曲版權有爭議
詳細情況可能要找音樂八卦的影片或Podcast了解
不過Taylor上節目後經過Kelly Clarkson提點後做了選擇
那就是將沒有在前公司合約限制下的歌曲,
重新錄製一個版權屬於自己的版本

這首Fifteen是非常早期Taylor的模樣
充滿了少女與少男青春時期的歌
之前高中就很喜歡這首,只是還沒有很懂裏頭的心境
但現在聽完可以感受到那種當初聽不懂的悸動
邊聽邊想起高中或國中時期那稚嫩的自己
上台表演時、摸索自己未來時、與朋友都覺得茫然時
那種青澀是現在的自己再也不曾感受到的
You take a deep breath
你/妳深呼吸一口
And you walk through the doors
你/妳走過這扇門
It's the morning of your very first day
這是屬於你/妳全新的開始
You say hi to your friends you ain't seen in a while
你/妳對著一陣子沒見的人說聲Hi
Try and stay out of everybody's way
試著與大家保持距離
大家還記得國/高中新生或是轉學的開學時期嗎? 這一段整個勾起當時的回憶,跟歌曲中描述的一樣,只是深呼吸是在我騎腳踏車的路上做的,與大家盡量保持距離是一定的,畢竟很少會與自己的好友同班,大多都是不同地區的人,或是比較難融入新班級的小圈子了,在跟大家不熟的情況下便開始了這個學期。
It's your freshman year
這是高中新鮮人的開始
And you're gonna be here for the next four years
你/妳將會在這度過接續四年
In this town
在這個鎮上
Hoping one of those senior boys
期盼著高年級的男生
Will wink at you and say, "you know I haven't seen you around, before"
以搭訕的語氣的對你/妳眨眼說“我好像之前沒看過你/妳”
微微緊張的心情可以透過這首歌重現當時的感覺,國/高中時期的自己走在路上都會覺得自己會被注目,感覺會隨時隨地成為焦點,當時的自己總是會在內心上演自己的小劇場,不小心以為自己是中心,但其實只有出糗的時候才會成為焦點吧,如果還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出糗就會想當場昏厥送醫。
歌詞裡那模擬學長搭訕的話我們應該都有在腦子裡想過,只是大家都知道好像不太可能,我們都會以為學長會搭訕學妹、學姊會搭訕學弟,但你/妳知道,曾經有想過就好,腦海中的想像就是屬於我們最美的回憶。
'Cause when you're fifteen,
因為當你/妳15歲的時候
Somebody tells you they love you
有人說他們愛你/妳
You're gonna believe them
你/妳會傻傻地相信就是這樣
這時的我們都會覺得朋友說的超重要,一旦不被朋友接受就是天崩地裂,或是國/高時期的戀情,都會覺得他/她是全世界了,但其實並沒有,出了社會之後才是真正的考驗,不過想想也就是有當時那種單純,才顯得我們生活很樸實無華,也才能傻傻相信一時誓言,那種悸動、感受都是現在出社會的我們再也感受不到了,或許有些人會寧願早熟一點,但要我再選擇,我還是會選擇經歷那樣的單純,因為這樣才有一些美好值得回憶。
And when you're fifteen
你/妳15歲時
Feeling like there's nothing to figure out
人生好像沒什麼需要解決釐清
Count to ten
數到十
Take it in
別緊張
This is life before you know who you're gonna be
這就是你/妳摸索真正自己前的生活
At fifteen
在15歲時
的確,在15歲的時候我們只知道要認真考試考到好的高中,好像每個老師都是這樣說,同時我們也還在探索自己,只是時間好像不是那麼足夠,每個人都像鴨子一樣被趕上架,不知往前的目的為何,然後我們就長大了,當然我們會因為各自生命中發生的故事而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意義,為之奮鬥,你/妳也曾想過嗎?若是之前有足夠的時間…….
其實我們都像一顆種子,每個人都會因為人生有不同的學習或是經歷而綻放成不同的花,那開花的花期自然就都不一樣囉,或許我們都會覺得國/高中給我們摸索的時間真的不夠,但不夠或許也有不夠的好處,在被逼那麼緊的同時,學會幫自己放鬆。
有時這樣才能真的好好浪費些時間在一些沒意義的事情上面"看著漫畫大笑、跟自己的朋友暢聊到天亮、熬夜而上課打瞌睡被罵、一起罵老師真的很煩" 這些也都是我們擁有的經歷,沒有所謂的好或是不好,而是在經歷完之後,你選擇繼續這樣生活,或是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畢竟每個階段的我們都要尋找不一樣的生命意義,繼續在屬於自己的花期中綻放出不同的花朵。
想要回味一些單純的悸動或是美好的點滴,真的可以好好品味這首歌,這首能帶你/妳回到國/高中當時那種感覺,我很喜歡有時找這些歌曲搭配畢業紀念冊回味當時的許多回憶,當然也包含某些不好的,但是我已經將那些不好的回憶好好收納,也在這一路上好好將當時受傷的靈魂修補好,若你/妳也想懷舊回憶可以聽聽唷。
那麼屬於你/妳的青澀是什麼樣的呢?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可以訂閱我,也可以追蹤我的IG
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我的文章一起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