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Twenty – Two 在嚴肅中保有點彈性,獻給22歲後的你/妳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22歲後,學會面對,學會解決
才是人生之道
音樂連結: Taylor Swift – Twenty - Two
迎接到了第25首歌
今天這首Twenty - Two是首讓人回味的歌
每每聽到這首歌曲
心中的悸動真的很澎湃
好像回到大學時期
那種心情與心境
那種勇氣與衝動
隨著這首歌的撥放
而讓這些情緒與感受漸漸釋放出來
It feels like a perfect night to dress up like hipsters
這是一個可以與朋友們來場潮趴的夜晚
And make fun of our exes
然後一邊笑著我們的前任
Uh-uh, uh-uh
It feels like a perfect night for breakfast at midnight
這是一個可以在晚上與朋友早餐約會的時光
To fall in love with strangers
順便與陌生人來談場戀愛
Uh-uh, uh-uh
還記得22歲時的自己吧,大學剛畢業,當時還青澀的自己懷著很有理想的抱負前進著,這是其中一面,另一面則是還沒做好出社會的心,或是帶著有點緊張的忐忑心情踏出未知這一步,或是第三面,完全還活在自己的小世界,尚未也並未做好要踏入現實生活的心態,這一段就像是在說著,即使即將踏出社會,我們還是能保有不想被現實奪走的天真或是自己的小天地,這種天真跟小天地的感覺是不會影響到他人的,如果會影響到呢,那就叫自我感覺良好。
Yeah
We're happy, free, confused and lonely at the same time
我們與快樂奔放和疑惑孤單共處
It's miserable and magical, oh yeah
雖然悲傷卻也很神奇
Tonight's the night when we forget about the deadlines
今晚的我們沒有臨界點
It's time Uh-oh
是時候狂歡了
在大學過後,快樂是因為畢業,但還沒有思考到後續的種種,所以快樂,自由也是一樣,不用再被課程綁著,可以想做什麼就試看看,疑惑出現是因為我們不知自己未來的方向到底何去何從,孤單是因為接下來的任何事情都必須自己處理了,不可以再讓別人擔心成為他人負擔。
這些情緒就與當時的22歲並存,出了社會,快樂與自由也漸漸消失,因為踏出去才會發現,有好多事情需要擔心、需要在乎,所以快樂漸漸消失,一直工作,但不知自己的未來在那兒。只覺得自己被綁在個位子上,自由也漸漸消失,的確有時候,會有些特定的事情再次激發這些情緒的存在,但也很快就消逝,有時會很懷念這些情緒同時上身的感覺,就好像人格分裂,但又不是那樣的誇張。
I don't know about you
我不懂你/妳
But I'm feeling twenty-two
但我感覺回到什麼都很單純的22歲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f
所有件事都會好轉,如果
You keep me next to you
如果你/妳一直在我身旁
You don't know about me
你/妳不懂我
But I bet you want to
但我猜你/妳很想與我進一步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f
每件事都會變得更好,只要
We just keep dancing like we're twenty-two, twenty-two
只要我們一直像22歲那樣跳舞
我們出了社會,其實有多事情是不能再以太輕浮的方式解決,當然可以偶爾放鬆來洩壓,但事情遇到了就要處理及解決,不再有那種閉上眼睛睡一覺,隔天就安然無恙的那種心態,這裡是因為多了一個人的陪伴,所以比較放心,可以穩定自己的情緒做接續的面對及處理,雖然這一切不簡單,卻是人生中需要面對的一個課題,學習面對、學會處理。
這首歌希望我們偶爾保留22歲這種天真與彈性,而不是時時緊張嚴肅,有時候因為多了些彈性也讓事情有了轉圜,或是因為一點天真而讓自己勇於往前,而不會綁手綁腳。

你/妳覺得這首歌帶給你/妳什麼樣的感覺呢?
在文章下面留言跟我分享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