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漂亮,但我愛自己!我拒絕成為「好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許多以「好女孩」為主題的文章中,不乏提到:「要學會愛自己」、「要打理好自己的外在」、「要成為一個有內涵且個性好的人」等內容,彷彿妳必須成為一個「被世俗標準認定的」好女孩,才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在這個號召女力崛起的時代,一再的出現倡導女生要更愛自己的觀念,「愛自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所謂的「愛自己」不該是成為世俗認定的好女孩,而是要學會更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且如果愛自己是為了能讓別人愛上妳,不是就悖離了一開始的初衷嗎?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我們可以學會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但更好的標準不該是與世俗比較!
  • 讓自己擁有所謂富有內涵的興趣,就是所謂的更好嗎?
    也許當個宅女,放假就窩在家中看動漫、打電動讓我更快樂呀
  • 擁有好身材,強迫自己健身、運動,就是所謂的更好嗎?
    但享受吃美食、不那麼追求完美,其實讓我更快樂呀
因為社群網路的發達,導致許多人都喜歡將自己的生活曝光在網路上,但一張精修的美圖並不是真實的!
真實的活在當下,感受生活中每一分喜怒哀樂,並學會接受自己的所有不完美,這才是愛自己真正的意義。
日本女星渡邊直美曾說過:「不是胖就是美,或瘦就是美,而是接受自卑,喜歡自己的樣子。」
如果所有的女生都試圖成為,個性善解人意、知性有內涵、長相漂亮、身材完美的那種「好女孩」,妳還有什麼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特色?不過只是好女孩工廠製造出來的其中之一人罷了。
女生們都應該擁有一種自信是:
也許我身材不好,但我很愛自己!
也許我不那麼漂亮,但我很愛自己!
也許我個性很差,但我很愛自己!
也許我沒有內涵,但我很愛自己!
已經2021年了,應該是個各種體型、各種膚色、各種外貌、各種性格,都值得被人欣賞的時代了吧!
5會員
5內容數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 可能主題明確,可能曲折離奇,可能喜怒交織, 希望能將我印象深刻的書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磨練心智的方法 2ー活出自我 不必成為別人 只要做自己我們生來就是要活得像自己。 不過,我們花了許多時間跟別人比較。 今年六月梅雨時節,日本友人門前的紫陽花 盛開的花不會想成為魚,優游的魚不會想成為老虎。但是,人總會夢想別人的人生,羡慕自己不認識的人所擁有的富貴或名聲。 討厭自己的時候,就想成為別人,而不回來了解和疼惜自己。 人經常找不到存在價值、缺乏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8-23
【書選閱讀#006】零噪音:噪音令人上癮,但無助於使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無所不在的資訊,不會讓人覺得悅耳動人,更像是關不掉的噪音。我們對於科技的依賴、資訊的超載,都在影響注意力與我們集中注意力的方式,進而改變思考的模式。 我們都該學習如何保護自己的大腦,遠離科技成癮的誘惑。但是該怎麼做、如何對抗這些噪音呢?書中提到了幾個面向的做法,相當值得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01
《可是我偏偏不喜歡》- 讓自己成為自己我偏偏不喜歡,是因為我在獨立書店看到一段話,引發我的好奇心而到圖書館借來看的,本書為作者的自傳式散文,裡頭的故事是在訴說著她身為女性所遭遇到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小茹子
2021-06-29
我一定要「成為....的人」嗎? 氾濫的比較心態以及「不喜歡自己現在擁有的」簡單來說 很多你以為自己喜歡的,常常不如想像中美好 很多你以為自己討厭的,也不一定比預期中糟 一直覺得不要太輕易地喊出口號,不要太輕易地下每一個決定 越長大,做決定的機會成本越是高 常常有人說「追夢」永遠不嫌晚,但越晚開始追尋喜歡的事情越辛苦是必然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4-27
【認識自己】小練習:我是...我不是...我想成為... 你了解自己嗎? 在家做個認識自己的小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