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入了中學,慣用電腦,因為疫情,她更得心應手進步神速。小學和中學都不鼓勵常用電腦等器材,但疫情時代上課還是必須,她也多學習快上手。
從懂執筆畫畫至今,偶爾我都在家找到不少她親手寫給我的便條:媽媽,我愛你/媽媽我先去睡,你晚歸得小心/媽媽我倒了一杯水給你/媽媽晚安,明天見……全部都甜得膩,即使未能一一收好我都一定會替它們認真拍張照才放手。
現在女兒上學仍不用手提電話,但有電腦隨身,有時課堂之間她會寫電郵給我,告訴我在學校做了些甚麼,又或提點我替她簽通告之類。每次都會有媽,我愛你/媽謝謝你之類的字詞夾雜着,那可是我享受過最美的愛情。
孩子一字一句寫下來、畫出來的,即使是廢紙一張,字體東歪西倒潦草不已,父母都會珍而重之讀完又讀看完又看。自己是很珍惜文字溝通的人,對畫作藝術一竅不通,但文字給我的感染力總是最強烈。對比聊天,文字給人的感覺更揮之不去,而自己更是會反復去讀去消化文字的那種傻人。不為挑剔,就是純粹的喜歡。
女兒不算熱衷文字,但她仍是會不時記起要給父母和朋友寫點字。寫出來的「我愛你」,也許和每晚睡前親吻着我說的並沒兩樣,但給我的力量和震撼強烈得多。
上星期的母親節剛過,這已有少女高度的小娃兒神秘兮兮地弄了一個小本子給我,貼上不同時間的合照,說是禮物送給我。孩子們肯花時間在父母身上,當父母的自然要好好珍惜。光陰似箭,有天赫然發覺他們已長大成人,頭也不回地去追趕自己人生時,父母剩下的可能就是這些曾經花上小娃兒們不少兒時時光的手作,聊以安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61內容數
本來以為一邊當媽一邊學做媽,怎知反過來被女兒每天調教的是小女子。所謂親子,原來是互動而非從上而下的教養。拋棄八股的君臣父子兄弟等包袱,原來當媽所得更教我驚喜萬分。有孩子的人,是上天多賜重活一趟的機會。把握這機會把點滴記下來,提醒自己無論當媽當爸當甚麼,最重要其實是當好一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