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猜我在寫什麼?】 文圖/杜孟蓁

raw-image

【你猜猜我在寫什麼?】 文圖/杜孟蓁

某天的下午,打掃完教室之後,
讓孩子拿著筆和紙隨意的塗鴉。
有孩子畫著自己的爸爸媽媽、
有孩子畫著自己喜歡的小汽車、也有孩子畫著自己。
說她們畫的像不像嘛?我想這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孩子在塗鴨過程中享受到的樂趣,
還有小肌肉發展的練習。有位孩子畫完他的作品之後,
特意拿來給我看,她說她「寫」了字在圖畫裡,
要我猜看看她寫什麼?

她說她寫了「田中」喔!
而這就是仿寫的開始,出發點來自於孩子對於文字有了好奇,
而字寫的工不工整、筆畫順不順,
絕對不是學齡前幼兒學習的重點,
所以當你看到孩子開始要仿寫文字時,
千萬不要立即給予糾正,只要平時的示範正確,
等到孩子在各方面的成熟時,他定能自行改正喔!


raw-image

17.jpg


raw-image

18.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章預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章預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預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處在投資的哪一階段呢?投資還是投機賺得快?大部分人對於股市的想像, 可能是都是一夜暴富, 尋找到一個完美標的, 賭上所有身家,搭配股票一年上漲5~6倍, 就可以賺進大把現金, 但事實真的可以如此嗎? 新手時期 資金: 擁有較少資金,小於100萬。 心態: 想要快速致富,積極尋找可以將資金翻倍的標的。當沖、槓桿工具(質押、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6-20
    你知道SEO公司是做什麼的嗎?選擇SEO公司代操的4大優勢本文探討SEO在現代企業中的重要性,以及SEO公司的服務內容和如何提升企業效益。SEO對於長期穩定流量和企業發展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Caties Time
    2024-06-20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9
    《你可以有情緒但不要往心裡去》讀後感每個人每天都會有各種情緒,你是否有觀察並整理過自己的情緒呢?還是要來看這本書學習如何調整和改變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6-19
    童書心得分享2《 猜猜我有多愛你》《 猜猜我有多愛你》童書心得分享,愛是否應該大聲說出口?
    Thumbnail
    avatar
    小冠
    2023-12-20
    《猜猜我有多愛你》,你猜對了嗎? 愛,如何表達? 愛,可以測量嗎? 怎麼讓對方感受自己的愛呢? 你是否每天擺著一副厭世臉, 把自己的低頻情緒傳播給家人。 總是覺得父母親不夠瞭解我, 但是,你又何曾了解過他們? 但是沒關係, 如果你還不知道如何表達愛, 請來到《猜猜我有多愛你》的世界, 就讓一隻大兔子和小隻小兔子教你吧! 一、愛能比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3-04-03
    《猜猜我有多愛你》天天品嚐新鮮的愛不管昨天消逝了什麼,也不管明天會如何,就是像個孩子一樣活在當下,專注在天父今天正如何愛著我,沈浸在與神相遇的時刻,細細地去品嚐主恩的滋味,去經驗神有多麼地愛我,直到我們從頭腦理解進到內心深處信服神真是愛我,並且可以對天父說:我也愛你。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2-09-14
    你在愛情裡有多固執?用1個圖片題,了解你為什麼在愛裡「被弄得遍體鱗傷」為什麼總被弄得傷痕累累?在愛情裡的固執到底是好是壞?今天要用一個圖片題,測出你在愛情裡有多固執!若你心裡有一座專屬的夢想花園,能反映你的感情世界,那麼這個花園會開滿哪一種花呢? 根據你的選擇,來剖析你在感情中的狀態。 選圖一:你選擇的是「櫻花」 固執程度40%:愛時熱烈,不愛時果決。 六合彩玩法
    Thumbnail
    avatar
    陳老師
    2022-04-16
    我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一面?猜猜是哪位孩子作弊,測出你的隱藏超能力Q:你覺得在玩遊戲的孩子當中是誰作弊呢? A: 孩子.A 孩子.B 孩子.C 孩子.D 選擇孩子A的你:擁有不為人知的「雙面人」特質 選擇孩子B的你:擁有不為人知的「暖心」特質 選擇孩子C的你:擁有不為人知的「領袖」特質 選擇孩子D的你:擁有不為人知的「想像力」 贏家娛樂城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3-30
    平鎮親子館原來這麼好玩 /你猜猜平鎮親子館的特色主題是甚麼?桃園親子館都很有主題樂園的感覺平鎮親子館原來這麼好玩 /你猜猜平鎮親子館的特色主題是甚麼?桃園親子館都很有主題樂園的感覺 一起來解鎖親子館吧!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