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本月之星】Francisco Lindor 張狂背後的任重道遠(下)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稱自己是當今最佳游擊手的林多,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都不擔心,其實內心一直有個恐懼。
「我其實很擔心,擔心我們再也沒有依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打球的自由。」
這也是林多加入工會的理由,他坦言,很擔心這項運動會被數據分析主宰,「其實這件事已經發生了,現在我們怎麼打球都必須聽休息室的,他們在第三局就把先發投手換下,利用電腦模擬對戰組合,現在都是制服組在執教,總管賺得比總教練多就在告訴你是誰在管球隊的,但我只想要打球的自由。」
佈陣是林多最極力反對的革新之一,例如現在許多野手防守時會依據提示用的隨身小卡來站定位,他一聽到這事就退避三舍、真性情脫口而出:「噢,該死,我真的不能接受這個。我覺得自己夠聰明可以記得九名打者跟十位投手,我對那些用小卡的人沒有意見,只是比起小卡,我更依賴我的本能,通常我的本能都不太會出錯。」
自從林多2015年上到大聯盟,球界使用佈陣的比率已經從10%上升去年的35%;於此同時,打擊者打進場內、面對佈陣的打擊率下降0.017,但面對正常防守下降0.028,從數據可以看出,佈陣是否能帶來正面效益,的確有待商榷。
「佈陣真的必須減少,」林多說,「讓我做我自己,讓我做出那些瘋狂的防守動作,讓我可以像是,OK,我知道他要拉打,但我不可以在壘包那一側,所以當球打出去之後,我便會從這一側跑過去那裡接球,『唰!』做到這個防守動作。」
除了禁止佈陣,林多還想利用自己在球員工會的身份推動不少事務,包括讓球隊可以從自家球星獲利,「在球場外賣一件球衣,而球隊只拿到百分之三?因爲他們得和其他人分享?和匹茲堡分?和不想花錢的坦帕分攤?和不想花錢的印地安人分攤?這對紐約的球隊不公平,對洛杉磯的球隊也不公平,他們能拿150美元的3%幹嘛?買杯咖啡嗎?」
爬得愈高、責任愈重。當超新星成為中流砥柱,心心念念的就是讓自己打球的環境更好,林多希望聯盟能更積極地推廣這項運動及球員。「但佈陣與那麼多三振對於推廣這項運動毫無幫助。」
談到這個議題,林多似乎話匣子一開就很難停下來,他也表示,希望官方能讓球員瞭解每件事的運作方式,「棒球比賽是唯一官方能改變用球但誰都不許說什麼的運動,這點讓我非常惱火。我快瘋了。請讓球旋轉的方式對投手有利,對打者也有好處。讓我們坐下來談這些議題。」
「別偷偷摸摸的,所以我才想成為工會一員,讓比賽公平些,希望能夠幫助別人,特別是拉丁美洲球員。 讓我們一起想辦法吧。」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紐約的鎂光燈

自認是聯盟最頂尖的游擊手,林多在開季前一刻,也為自己爭取到游擊手史上最大張的延長合約,被大都會以10年3.41億美元的鉅約留下。
這支球隊在休賽季的重磅交易宛如迎來救世主,大都會上季游擊手的攻擊指數在全聯盟排名21,相較平均水準多守下的分數DRS則排名第26,防守更是他們近年來最大的問題之一,4年來整體守備排名都在後段班徘徊。
而被問及能否適應嗜血的紐約媒體與狂熱球迷時,林多簡直沒有多想就回應,「我等不及了,我和無數人談論過這個城市,他們都說『做你自己吧,真實一點 為這裡付出一切,他們就會尊敬你。』」
事實上,林多臉上絲毫沒有任何擔憂,因為打球至今,一直有位嚴格的導師監督著自己⋯⋯。
(付費訂閱後即可閱讀全文!歡迎MLB文化重度成癮者每月以最低 NT$53 支持《MLB星系》,暢讀專題內的所有付費限定文章。每月為你送上 5 篇扎實專業的文字作品或報導,讓您在短時間內吸收最多資訊,了解 MLB 的方方面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LB星系 Galaxias MLB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3K會員
628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