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休季後各隊到底該怎麼做人事佈局?60人保護名單影響了什麼?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陸續看到幾位資深球員提出「FA自由球員」資格,真的替他們感到高興!因為這意味著球員自我意識抬頭,懂得為自己爭取更高更好的待遇。

其實職業棒球選手的工作壽命真的不長,拼戰到40歲其實已經算長壽,但投手卻比打者更短命,雖然也有例外但是不多。我依稀記得美國職棒大聯盟紅襪隊有個蝴蝶球投手投到46歲還在大聯盟擔任五號先發,真是驚人啊!而目前中職最高的年紀應該是統一7-11獅隊的高國慶將滿44的樣子,但他今年面臨到身體機能老化問題,是否能繼續獲得合約及重用,也得看看球團的意願。

⚾️不過各隊提出的60人保護名單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兄弟了。
圖/自由時報
林智勝、王勝偉兩人都不在中信兄弟60人保護名單內,這意味著什麼?這表示任何球隊都可以跟他們接觸,而且不用轉隊費!😱


⚾️怎會這麼好!

事實上,我對他們兩位的出賽狀況十分了解,稍作分析如下。
林智勝季初因為滑本壘時手指受傷緣故,缺席了將近70%一軍賽事,加上年近不惑,該怎麼延續球員生涯進而達到自己想要創下的紀錄目標,這實在是件值得好好考慮的事,尤其在完成289轟之後更需要趁著還有力氣、體力,思考紀錄這件事。
王勝偉則是長期待在二軍苦無機會上場。這也難怪,隊上內野手人才濟濟,加上打擊沒有比年輕選手強悍,那自然要等傷兵才有機會,可惜完全沒有,有的也只是疫苗傷兵而已。根本上來沒幾天又要下二軍了。
因此這兩位選手希望能有個「好歸宿」便跟球團說明希望不要列入60人保護名單,如此他們也能自由跟其他球隊接洽加盟事宜並延續棒球生命,如此一來,中信球團也能提早保護潛力新秀,將之列入60人名單,避免被其他球隊挑走。
所以,基本上這是雙贏的事!
接下來幾天就是觀察重點了,再來看看各隊接觸得如何,到底紀錄要在何隊延續?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文同步發送於:方格子、馬特市、PotatoMedia


[文友推薦] 一位來到VOCUS才認識的文友 @Emo是我 ,但事實上她比我還早前往馬特市,只是中間離開了一段時間。我們在方格子遇見,又在LS巧遇,最後在馬特市搭上線,然後我們繼續在POTAPOMEDIA玩耍,你也想來嗎?
EMO文友的文有著相當獨特的呈現方式,你只要看過一眼就能明白。
無論是方格子或者是馬特市希望各位多捧場多閱讀 讓美的事物流傳,善的力量循環

💌推薦閱讀:一篇9年前的心得|Roger Muraro 鋼琴獨奏會

🗨掃碼前往觀看四季在薯媒的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