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休時刻的員工餐廳總是熱鬧,大家開心閒聊,笑聲不斷,可是和不同人聊天,話題的深度與廣度是有分別的。戲謔的話語與玩笑的尺度,與彼此熟識的程度成正比,真正犀利的你來我往,當然只有等級最高的自己人才禁得起這番精彩的唇槍舌戰。
那時我剛進公司不久,在閒聊中有位同事問了我一個頗平易近人的問題,她問說:「要怎麼樣才能把英文學好?」其實,這問題很多人問過我,以前我都很認真、很老實的先了解她需要加強哪一部分,現在有用什麼方法學習嗎,現在程度如何呀,全都問過一輪之後給她一些建議,還會再推薦一些(我覺得對她有益的)學習資源給她…
但一直到後來,我才明白了一件事:
大部分你做得好的事情,不是因為你有天份,而是因為你願意不斷投入。
花1小時你或許能認識26個英文字母,但還記不起來;
花3小時你或許能運用26個英文字母,但還拚不出單字;
花5小時你或許能拚出很多英文單字,但還不會使用正確的基礎文法。
任何一項技藝的養成,都不會發生在轉眼之間,願意在這上頭花時間、花力氣,不斷投入學習,才有可能成就自己的夢想。你也看過很多人只想速成,想找最輕鬆不費力的方法嗎?這世上難道當真有這麼一套輕鬆成功的方法嗎,短時間學得了知識,學不到技藝,莫懷疑,高手都是練出來的。
所以,這次我不再傻傻追問,只是看著我同事的眼睛,對她說:「如果妳願意在這上頭花時間與精神,妳就能學得好。」
她恍然大悟般的對我點頭微笑,而我心中暗暗希望她能真的了解,而不是覺得我很機車,讓我登上幹話王的寶座。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