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請團隊聚餐當作尾牙的時候,有個小夥伴T跑來我旁邊聊天,忽然丟出了一個問題: 老闆,我的報告應該要怎麼包裝,還有我應該要再多加強哪些面向的能力,才能快速地升職加薪呀? 這個問題一丟出來,我忽然看到了好多雙亮晶晶的雙眼望向我,露出了求知若渴的表情。

進一步確認,你升職加薪的目標及目的是什麼呢? T愣了一下,忽然旁邊開始七嘴八舌地給出了許多答案。快速總結之後目的是有錢、快樂的人生,而目標竟然是我。XD

這真的是讓我嚇到的答案,他們竟然期望是可以到達跟我一樣的職位,然後每天開心的跟夥伴們玩耍,可以有不錯的收入外加開心的交友圈。曾幾何時我竟然已經變成團隊夥伴們想複製的對象了。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跟他們說我的情況有很大的一部份是運氣好。我遇到了超棒的團隊,愉快的工作環境,讓人喜歡的公司文化以及賞識我的大老闆們。這個部份的運氣它們也都擁有了。其餘的部份我真的也沒有甚麼秘訣或是包裝的方法,回想我過往的軌跡,下面三個面向可能可以給大家參考:

  1. 提供幫助,認真的去關心及理解老闆、客戶、跨單位、廠商的願望、問題與困擾,然後將當作玩遊戲的關卡一樣想辦法幫忙破關,化身成為他們的圓夢小天使。
  2. 每份報告以及開會或發表前,我都會先把對方想聽到什麼以及我期望表達什麼資訊先想清楚再開工,藉以幫助對象能夠更快的進入狀況以及保持興趣,盡可能地傳達我想給予的資訊以及達成開會的目的。
  3. 持續覆盤,每天下班或睡前,我都會想一下今天愉快的事情以及有機會可以做得更好的部份,藉以幫助及提醒自己有多幸運以及下次可以修正的地方。

這三點應該對我來說是有些幫助的。至於給老闆的報告如何包裝或去主動爭取升職加薪之類的事我是沒有想過也沒有做過。只是老闆也是雙眼正常正常人,你的工作狀況、表現以及交出的成果他都看在眼裡。而你的價值更是取決於你能解決多大的問題與相較其他人的獨特與稀缺性決定的。

看著大家陷入思考的狀況,忽然驚覺一不小心話題似乎又太嚴肅了,只好大聲喊停並且請大家趕緊繼續去取餐,不然時間快結束了 XD



年底一直請吃飯導致體重上升卻不能報工傷的Loeb爸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