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咒術迴戰 Jujutsu Kaisen (S1)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看動畫,目前還滿喜歡這個故事的。我很欣賞它置入一些現實世界的議題卻不喧賓奪主。像是校園霸凌,就是滿實際而且有教育意義的主題。(諷刺的是,如果你搜尋「日本+霸凌」的新聞,會發現最近又有一件悲劇。)
角色們都很討喜,雖然他們多少都有自己的陰暗面,但這些面向也讓他們更有人性。所謂的「反派」們就是負能量的具象化,而如何處理負面情緒也確實是現代社會的大問題。從這點來看,不意外故事中會有一些讓人胃痛的情節。
要論是不是神作,目前還太早;不過動畫做得很漂亮是肯定的,動作場面的設計、每個角色的咒力和術式展現都頗用心,敘事節奏也很順。現在除了接下來的重頭戲也就是澀谷大戰(維基百科=劇透)很令人期待之外,年底要上映的前傳劇場版想必也是非常精彩。
對了,因為這部動畫,我也體會到了二次元同人創作的魅力。我的手機桌布現在是某個繪師畫的打赤膊虎杖~超優的,根本我的理想型(花癡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