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要是有功夫詛咒他人,我寧願為重要的人著想 #咒術迴戰津美紀金句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大山KUMAO 譯者|王綺 出版社|楓書坊文化  ☺謝謝佳薇的閱讀邀約

作者|大山KUMAO 譯者|王綺 出版社|楓書坊文化 ☺謝謝佳薇的閱讀邀約

印象中,台灣先前好像有出過一些動漫語錄,當時我不太算是動漫迷,即便喜歡看,可也沒有到想收藏語錄。除了去年登上大螢幕的《灌籃高手》,有收藏JUMP精選之外。(嚴格來說,那也不算語錄)

 

然而,最近,我竟然一個不小心就變成動漫迷了,仔細回想,應該是《鬼滅之刃》播出之後,加上自己訂閱的KKTV也有諸多動漫,疫情嚴重的時候有較多的時間,沒有日劇可以追就開始看起幾部比較多人在討論的動漫。

 

《咒術迴戰》算是後期看的,也是因為很多人在討論其中的角色,連線上日文課都拿來當教材(後來我也被五條悟迷倒了糟糕),好奇如我點開KKTV,正好有,就追了起來。

 

前面提到我從未看過動漫語錄節結集成冊的書,所以蠻好奇內容會是如何,讀完這本以後,我很驚喜,因為我沒有看漫畫,所以透過作者的金句名言彙整和故事情節深入說明,讓我更理解劇情脈絡以及角色之間的羈絆。

 

另外,作者也有融入自己的觀點加以解析,越讀到後面我越明白,原來《咒術迴戰》會這麼紅,是因為它的故事可以反映出我們真實世界的各種情感與煩惱,即便裡面的劇情幾乎都在打打殺殺。

 

我非常喜歡原作把人類的負面情感以「詛咒」的方式來呈現,當一個人的負面情感過多,容易被詛咒吞噬,而主角們身為咒術師,就是要把這些詛咒拔除掉。

 

那麼,人類該如何面對內心所產生出來的怪物?在第一話就有金句出現───

 

「只有詛咒才能拔除詛咒」

 

簡單來說,就是當負面能量來襲,我們能夠做的就是面對它,也只有面對它,才能從中獲得跨越的力量。

 

現今的社會,真的很容易讓人產生負面能量,如果一直累積而沒有適時的抒發或是解決,很容易變得憤世嫉俗,看什麼都不順眼,不僅讓旁人害怕,自己也會感到迷失自我,就像那些怪物一樣。

 

我一邊看一邊湧起回憶,因為距離看完第一季也有一段時間,起初第二季開播,還差點跟不上劇情哩,然後,這本書的速度居然還遠超過動畫,我被暴雷到了(拭淚),因為作者是以漫畫的章節節錄金句的。

 

不過,沒關係!暴雷讓我至少有一點心裡準備知道接下來澀谷篇章會發生什麼事情,以防屆時自己看到會不小心哭出來,哈。

 

我覺得咒術的粉絲一定會很喜歡這本書,若還沒看過咒術的書友,也很推薦可以看看喔!我覺得日本紅到爆炸的那些漫畫,它們都有一個蠻重要的共通點,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羈絆,或許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渴望有這樣的情感連結,才會與這些漫畫擁有共鳴啊~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決定現在人生的並非「命運」或「過去」的創傷,而是自己的「想法」。(沒想到提出阿德勒的觀點)

 

🔸負面感情是無法消除的。重點在於,不是要排除它們,而是不要讓負面感情失去控制。

 

🔸強烈的怒火或煩躁感蘊含著巨大的能量,但胡亂發火只會浪費能量。

 

🔸一旦接受了「自己低人一等」這個想法而不去改變現況,你從此就不會再成長。

 

🔸在社群平台遭受到他人惡劣的言語攻擊時,你也許會想要讓對方感受同樣的痛苦,而試圖用惡劣的言語反擊,但這樣就表示你被負面感情吞沒了。

 

🔸精神崩潰的時候,休息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不要過度反覆回顧失敗,還有不要滿腦子想著對未來的不安。為此,我們必須把意識集中於此刻。

 

🔸你無法預先把現在的點跟點連接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才能發現這些點跟點原來是相連的。

 

🔸一旦建立起一段不管發生什麼事都隨時可以找彼此聊聊的關係,你自己也能更輕鬆地去依賴對方。

 

🔸當你覺得自己遇到不合情理的事情時,請在怨恨別人之前,先確認看看自己是否陷入了他罰思考。

 

🔸即使自己處在出身背景不好,沒有人理解自己等等悲慘狀況,也不代表你有權力欺壓他人。 

 

🔸狀況再怎麼糟糕,對於被無端遷怒的人來說,只是在給人製造麻煩。

 

🔸人與人的交流會成為支撐一個人活下去的力量。

 

🔸雖然憤怒是一種負面感情,但不代表我們不能擁有它。憤怒可以孕育出巨大的能量,也會成為守護自己的力量。

 

🔸沒有必要對改變環境感到羞恥或抱歉。愛護自己比什麼都重要。請大家好好珍惜能夠「讓我能繼續是我」的環境。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