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評《永生戰》:「你們這種人永遠活著,才是地獄。」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想和你聊什麼:
推薦《符文之子:冬霜劍》、《銀翼殺手》的理由。

前言:先說了,這部劇不行

難得有一部電影,是主角帥氣程度救不回來的:《永生戰》以永生的複製人徐福(朴寶劍 飾)、與情報局特務閔基憲(孔劉 飾)為主角,叩問「人造人」、「生命短暫之必要」等等科技倫理重大議題,野心宏大,但卻草草收尾。
(以下主要為議題陳述)

人造人是否為人

深受中華文化教育影響的台灣人,「徐福」的名字想必能帶起許多回憶:早在千年前的秦代,人們就思索著長生不老的秘密。《永生戰》描述著人們創造出徐福,而真能透過手術(抽取基因)來使人類永生。導演透過畫面試圖勾勒人類對徐福的慘忍,譬如每日的打針,朴寶劍帥氣顏值的哀嚎,然而反稱之下只讓老師質疑:如果「徐福」不夠帥、對觀眾而言是否就不會有兩難?
若真需要這樣的手術,為何要讓徐福保有意識?

生命短暫之必要

「知道自己有一天會死,才讓人類追求人生意義,永生只會帶來貪婪和慾望。」另一重要命題則為探究若能長生不老,人的發展是否會停滯不前、或野心是否會過度膨脹。但導演對這個議題的呈現,是透過反派(如果說兩位男主為正派)的激烈討論呈現——就是台詞、而無法讓人真正有感。
到底,為何世界就會像他們討論的那樣啊?

結語:炸來炸去要幹嘛?

總結來說,《永生戰》的題材並無新意,論述也不夠清楚,如果想看兩位主角帥氣的樣子,還是建議看看其他電視劇就好。
唯一的亮點好像是特效很滿、畫面很貴:但這應該不是我們期待的《永生戰》、而是金錢戰吧。

《永生戰》

★導演:李勇周
★演員:孔劉、朴寶劍、趙宇鎮
★片長:01 時55 分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讓你有收穫,請鼓掌,讓我為你寫出更多這樣的文章!
★如果你很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讓我知道你的喜歡~
★如果你希望穩定收看我的後續作品,請追蹤我!
★若有希望老師關心的教育議題、影視作品、或是娛樂體驗,歡迎留言或與我聯繫委託。
★email:[email protected]/ig:Teacher_Chia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70內容數
我相信:「學習」才不是一件無聊的事,只是你缺少好的「素材」、「管道」、以及「觀點」! 在【家安老師的娛樂評論室】,陪你一起從電影、商業閱讀、以及生活日常學習之前在教室裡沒搞懂的點點滴滴。 在放課後的時間裡,一起學習新知吧—— 同學,上課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