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特快車》:信仰的力量

《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是一本蠻經典的繪本,至今出版已經16年了,也是今年最打動我的聖誕節繪本。去年上楊禎禎老師英語繪本師培課程得知這本經典的繪本,也有拍成動畫電影。
很適合睡前共讀
故事中一位相信聖誕老人的小男孩,在聖誕節
前夕的夜晚,在床上醒著等待聖誕老人送禮物時傳來的鈴聲,但有朋友跟他說是聽不到的。意外的,窗外傳來了一陣聲響,原來是北極特快車,載著一群孩子翻山越嶺的到北極的市中心,看到一大群的小矮人,還有傳說中的聖誕老人。很幸運地,小男孩被聖誕老人選中為今年第一個送出禮物的孩子,小男孩說出他想要的禮物是馴鹿轡頭上的「銀鈴」,聖誕老人送出後禮物後就駕著雪橇升到空中。可是小男孩回到北極特快車上發現聖誕老人送的銀鈴不見了?隔天一早,在家裡聖誕樹下發現一個小盒子,裡面裝著銀鈴,還有留下一張小紙條。搖搖銀鈴,小男孩和妹妹聽見銀鈴發出很曼妙的聲音,可是爸爸媽媽卻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小男孩在等待鈴聲,意外出現北極特快車
終於遇見聖誕老人,拿到銀鈴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人?曾經是許多人內心存在的疑問。繪本最後一頁的一小段話「雖然我已經老了,但是,銀鈴仍會為我而響,就像它為所有真正相信它的人而響一樣。」這段話讓我很有感….
很有感的一段話
年幼時對聖誕老人的存在深信不疑,那時有種說不出的幸福,長大後才發現原來世上沒有聖誕老人,每到聖誕節就覺得似乎少了什麼?少了期待?少了信仰?
有了孩子後,為了讓孩子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慢慢的理解,單純的『相信就會成真』是多麼幸福的事情,還有信仰的重要性。最近共讀有關耶誕節的繪本,小貝都跟我說:「聖誕老公公會來我們家嗎?」、「我要偷偷起床去看聖誕老人。」,我看到孩子期待的眼神,和感受到因為單純的相信而有的幸福感。
成長的過程,我們有各種夢想、理想抱負,但因為社會的經歷將我們的初衷逐漸磨的消失殆盡,有了更多的恐懼與未知,不敢往前踏出第一步。但有了信仰,仰會給我們一股勇往直前的動力、精神的寄託,告訴我們只要堅信夢想,生命就有可能出現奇蹟。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