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聖誕老人的紅色小雪橇》:聖誕節真正的意義

《尋找聖誕老人的紅色小雪橇》/艾琳‧甘德爾斯伯格(小宇宙文化)
快12月了,迫不及待想先分享聖誕節的繪本,《尋找聖誕老人的紅色小雪橇》是一本讓人回味無窮的暖心的繪本!
玩具店裡的一輛紅色小雪橇,有一個大大的夢想,她期盼成為聖誕老人的大雪橇!但商店的夥伴都說,她的夢想不會實現,因為體型太小、速度太慢,年紀也太輕,甚至不會飛行,怎麼可能成為聖誕老人的雪橇呢?然而,紅色小雪橇的內心深處,深信自己一定能辦得到、學會所有的事、成為自己期待的樣子。就在今年的聖誕節,她決定要證明這件事,開始踏上尋找聖誕老人的旅程!
琳瑯滿目的聖誕飾品,有滿滿的聖誕節氛圍
一路上,紅色小雪橇得到火車和卡車的幫助,他們都和紅色小雪橇分享它們努力追逐夢想的歷程,在漫長的旅途中渡過山丘、冰山與惡劣的暴風雪等最後,小紅橇是如何發現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並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我和小貝異口同聲的說這是北極特快車
看到小紅橇沒能及時找到聖誕老人很失望
每年的10-11月,我和小貝就會非常期待聖誕節的到來,我們很喜歡聖誕節歡樂和溫馨的氛圍。一翻開《尋找聖誕老人的紅色小雪橇》,前面幾頁的聖誕樹和琳瑯滿目的聖誕飾品的畫面,洋溢著聖誕節溫馨的氣氛,帶著期待聖誕節的心情共讀這本繪本。
故事裡的小紅橇為了到北極尋找聖誕老人,踏上前往北方的旅途,其中當我們一看到一輛黑色的火車,眼睛為之一亮,異口同聲說出這是北極特快車,接著遇上險峻的地形與《北極特快車》的橋段很像呢。《北極特快車》是我們非常喜歡的繪本和電影,讓小貝對聖誕老人到世界各地送禮物和散播快樂深信不疑。這個鋪陳,讓小貝更相信聖誕老人在北極,在一個很冷很冷的地方!
《北極特快車》是我們很喜歡的繪本,動畫也很棒!!!
我們在共讀到紅色小雪橇遇上黃色小卡車時,我問了小貝妳覺得小紅橇能及時找到聖誕老人嗎?小貝非常肯定的說對找到。後來看到小紅橇沒及時找到聖誕老人時非常失望,讓我覺得小貝如同小紅橇一樣迫切的想要找到聖誕老人,因為相信聖誕老人能帶給孩子的愛與快樂。接著故事的轉折,雖然小紅橇沒及時找到聖誕老人,但看到聖誕老人留下的卡片,真的是驚喜呢,慢慢了解聖誕節的意義,也找到自己的價值!
收到聖誕老人的卡片很驚喜!!!
聖誕節的意義~
最後一頁是聖誕老人駕著雪橇在天空飛的圖片,讓小貝興奮不已,拿起書近看聖誕老人的模樣。常常覺得小貝這個年紀對聖誕老人深信不疑的模樣,真的好幸福,知道自己一直是被愛著呢!
聖誕快樂~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