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杜鵑盛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少雨,又是一個群芳競艷,百花盛開的一年,合歡山上,盛況依舊,2016/5/20的舊作,今年滿開整整早開了一個月!

丙申年小滿 二探合歡杜鵑

乾坤擾 kiân khun jiáu
花起𤞚(犬肖) hue khí siáu
合歡山頂炸花籃 ha̍p huan suann tíng tsà hue nâ
森氏鋪滿 sim sī phoo muá
紅毛穿插 âng moo tshuan tshah
杜鵑漫山盤 tōo kuan buān suann puânn
紅塵男女急朝山 hông tîn lâm lú kip tiâu san
蝴蝶蜜蜂 ôo tia̍p bi̍p phang
駕霧翻飛ká bū huan hui
數清芳 sòo tshing hong
無窮景 bû kiông kíng
更上層巒 kìng siōng tsîng luân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問渠哪得清如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語:豬利傍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粵語:無時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粵語:看風駛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山協作的一天!跟著協作去補給,專訪東線一批熊。說起「高山協作」一詞,你會想到什麼呢?是電視節目「MIT 台灣誌」裡揹負拍攝器材、搭營野炊的高山嚮導?協助學者黃美秀在八通關- 瓦拉米山區,深耕台灣黑熊保育與學術探勘的鄰近部落原住民?還是在排雲山莊、嘉明湖等山屋營地,為登山客打理睡袋帳棚和料理餐點的廚師們?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2-16
初學者也可以爬的山!7小時感官盛宴靜靜的、用自己的步調,在樹林中穿梭,看見很多手機難以捕捉的流光溢彩,聞到滿是生意盎然的氣息,我在這感官的盛宴中難以置信。 越到中間,就開始有許多需要戴上麻布手套抓繩子的路段,很有趣,要思考一下怎麼爬上爬下比較順,對於我們這種都市爬山嫩草來說,實在太新鮮好玩了!!!!!
Thumbnail
avatar
AB
2021-02-08
衝高山賞雪你該了解高山症昨天一天就有好幾位民眾 直衝合歡山想要賞雪 卻因高山症身體嚴重不適 只能勞煩救護車盡快送下山治療 雖然台灣是高山林立的國家 但因為一般人比較少前往1000公尺以上高山 所以對於高山症的認識有限 一般來說1500公尺以上的環境 因為氣壓變化與氧化壓持續減少 就會對人體產生一些影響 每年合歡山總會有最多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1-01-09
《高山上的小郵局》一封信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對於手寫字醜的我而言,寫信和卡片似乎是很難的艱難的事情,但拜電腦化的關係,還沒網際網路的時期,就能透過印表機列印信件內容,彌補了我字醜羞於見人的心情,國高中時代還趕上了筆友的尾聲,剛開始進入網路交友的那些年,上網費用不斐,除了電子郵件外,收過了不少郵件,當時還塞滿了整個抽屜。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1-05
高山上的一角在任何的地方,往上看會發現 高山好遠 但是,在高山上往下看會覺得 好廣喔,這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Wuuuuu
2020-05-10
高山上的小郵局讀後感我的經典書目是高山上的小郵局。 這本書我在三天內就看完一本厚達476頁的小說,我不只有空的時候看,也在做家事、煮三餐和看網球賽的時間夾縫中看,就是已達到愛不釋手的程度,別人追劇我追的是書籍的扉頁。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3-03
杜鵑窩中的哀歌無故笑我的人環繞我四周 無論我再怎麼爭辯都證實自己的清白 但我為何急著要顯明自己的無辜? 祢察看世界,關於我的大小事 祢不都看在眼裡嗎? 雖知如此,眼前的困頓未曾或減 即使在醫院啊,這個 可以休養……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1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