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生活筆記-貓的報恩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非當事貓
我有一隻養了十幾年的貓,因為長年在國外工作,貓對我很陌生。父母為了讓貓親近我,把餵食的重責大任交給在我的身上。
想當然爾,以貓的思維來說,我在他眼中只是一個餵食他的奴隸。牠只有在餓的時候喵喵叫,用「你怎麼在偷懶,還不把食物送上來」的鄙視眼神看著我。
如此伺候牠快一年,也知道他喜歡吃什麼樣的飼料,為了分散風險,我大約三個月就會一次飼料,每次都是都像在賭博一樣,深怕挑嘴的牠不吃,還好,目前為止他都很賞臉。圖片非當事貓
近幾個月,他都吃B飼料。有一天我來不及補貨,於是就近寵物店買了牠之前都會吃的A飼料。結果,當我到了飼料給牠之後,牠吃了一兩口,就一臉「大膽奴才,竟然買這種低級品想呼隆我」的表情甩甩尾巴離開。
我只好趕緊上網買了牠吃習慣的B飼料,在等待貨到期間天天拿罐罐供養牠,幸好之前有囤一些罐罐。
B飼料到了,牠終於恢復飲食,我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
那已經開封過的A飼料該怎麼辦呢?
我在PTT上徵求願意索取A飼料的有緣人,索取條件很簡單,只要給我家中主子照片跟一張手機相簿截圖可以證明自己是貓奴的照片就符合標準。
只要是貓奴的人,手機相簿都會有一整面的貓相片牆,每張都有微妙的不同跟一些因為貓移動而拍出模糊的身影,但是貓奴是不會刪除這些照片的。
我順利的把飼料送出去,但故事還沒結束。
因為我必須通勤上下班,回家得時候剛好都能趕上一班自強號,到了週五都會擠滿許多返鄉跟要去玩的遊客,有時候都沒有座位可坐。
就在我送出飼料的那個週五,我搭著自強號往回家的路上,旁邊來了一位背著一個透明硬殼背包,裡面裝著一隻灰色兔子的女孩。火車開動了,女孩突然問我要去哪裡,我告訴她我的目的,然後她說「因為我買兩個位子,要放我的兔子的,可是沒關係,你可以坐。」
當我不求回報的對別人的貓好的時候,牠以某種形式-並透過主人,來表示對我的感謝。
這就是我遇到貓的報恩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