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與密室無關的宅配先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宅配先生還好嗎
第一天
約好今日收件。將八個箱子搬到警衛室旁邊空地,即使有太陽曝曬和淋雨的風險,但天氣預報風和日麗偶有涼風,沒料到黃昏開始飄雨,又把八個箱子搬上樓。宅配先生沒有來,電話那頭的客服小姐說,宅配先生今天不會出現了,未來一個禮拜也不確定甚麼時候會出現。我聽著電話的剎那間,以為這世界的規矩已經改變,一條街之外的那頭會不會正在打仗?
第二天
約好下午會出現。跟警衛討論SOP,從Lobby到電梯上樓的指示都很明確。到了晚間張雅琴報新聞的時候,宅配先生還是沒來。但客服小姐說他來過了,只是看到箱子就決定回頭,甚至沒想過跟公司確認或來按我門鈴。他或許是東野圭吾筆下的加賀警官,覺得箱子有異,想要回頭去找湯川學來做實驗。
第三天
如果今天那幾個箱子還是沒有收走,整個事件應該不只是巧合,可能還有異次元的提示,只是我忽略了這些宅配先生拋出來的線索。不知道最近水逆指數如何,打算去行天宮收驚或是去保安宮祭改,要是可以,我想採訪宅配先生。或許這世界對宅配先生的期望過高,他們扛著客戶期待的速度在街上衝鋒陷陣,一定有許多心事。
還好,貨收走了。結案。
1.6K會員
194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心月台奸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年以後看《一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夫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人很討厭,這個我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差不多該準備離婚了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也沒關係的他人緋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遊戲化只是玩遊戲?目前,遊戲化在商業領域中用的比較多。事實上,遊戲化不但可以運用在產品上,也適用在我們其他的生活領域中,如工作、行為改变和學習教育。以上無論是哪一個得到了提升,都對我們的生活有著實質的巨大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06-06
【醫茶道】宅配美食_天然健康漢方養生茶,辦公室日常保養調理的茶球茶包,隨手即沖精氣神加分!忙碌的辦公生活是否每天都會嘴饞來一杯手搖飲或咖啡?平時身體累積許多的負擔和壓力,小心…頭痛胸悶、腸胃不好、腰痠背痛、眼睛不適、失眠等文明病隨時找上門!別擔心~「醫茶道」專為台灣人打造的漢方養生茶,讓上班族隨手即沖補充滿滿元氣,「每日醫好茶,健康不找碴」!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5-13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9-2:打烊與用餐,你的回憶與我無關(極短)春節期間去外面逛逛。由於疫情的關係,年貨大街沒了,各種大型展覽不是取消就是延期。就連一般商店的營業時間似乎有些也縮短了?走到一間日式料理店門前,熊先生看到店員準備將門簾收起來。熊先生前腳正準備離開,就看到後面有人走過來。那名青年走到門前對店員說想進去,店員拿起門簾表示……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2-21
致H:先生被我發現外遇對象是我們都認識的好朋友,我打了那女人,但先生卻因此無法與她斷了聯繫老師你好:在我求救無門之下,偶然看到你的文章,希望我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我先生一年前外遇,外遇對象是我們夫妻都認識的好朋友,他們偷來暗去不知幾年,但被我發現是去年四月,當時的我無法去相信先生怎麼可能背叛我,因為一直以來我那麼信任他,發現先生外遇時,我曾經找了那個女人,也打了她,這口氣我嚥不下去,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9-14
從此,我的生命再與你無關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靦腆的笑容,洋溢著大學生的害羞,談起自己的專業,眼神卻顯得專注又閃閃發光,我們信步走在稀稀落落的街道,陽光灑落在你的修長又結實的身軀,那姿態耀眼的讓我瞬間眩暈了!會是你嗎?我內心不自覺湧起了期待。踩著你日常生活的足跡,你如數家珍的引領我進入你的世界:那家店的老闆娘
Thumbnail
avatar
Lung曉風
2020-03-20
音樂書籍閱讀心得-【早安,巴哈先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卡薩爾斯,與我的音樂奇幻之旅】強烈建議曾經喜歡過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人、還不知道這套作品的人,以及忘了自己為何要學琴的人,這本書會好好地陪伴你跨越現在的圍牆。每天一個章節,和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好好做朋友吧!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19-09-16
dogma 與「獨斷;獨合;苟合;篤信;條于教義」等的轉換密碼及「冬烘」與「冬烘先生」之謎完整標題:dogma 與「獨斷」、「獨合」或「苟合」或「篤信」或「條于教義」等的轉換密碼及「冬烘」與「冬烘先生」之謎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