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郵局稽查關心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辦理農業天然災害救助,需要寄送勘查結果通知單。
假如遇到大型災害,往往是上千封的信件,讓郵局人員驚恐無比。
某次的大型災害我有了前車之鑑,為了不要讓郵局人員再次恐慌,我決定提前預告。
「嗨,我們有XXXX封信要寄……」我到了郵局櫃台,告訴對方。
「現在嗎?」那位先生的表情驚恐起來。
「沒有啦,我先來確認我們的寄件清單格式。」我將文件給他看,而他核對資料時,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請問你們可以先幫我將條碼貼紙貼一貼嗎?這樣我這邊作業比較快。」
這有什麼困難!
「好啊,我現在什麼都缺,就是不缺人手!」我一口答應。
開玩笑,我們這邊安心上工太多了,終於有事情讓他們做啦。
「真的嗎?太感謝了,不過絕對不能貼錯順序喔。」郵局人員感激涕零。
於是我扛著條碼貼紙回去,交給正在摺通知單的安心上工們。
話說他們後來貼了整整兩天吧。有夠多的。
將厚厚幾箱信件送去郵局後,我開始準備接待上門的農民。
結果兩天後,還沒有農民上門。
嗯?不是通常隔天就有人陸續收到信了嗎?
我很疑惑,不過也就繼續等待。
第三天的中午後,終於有農民拿著信件出現。而接近下班時間,有一位郵局人員出現。
他自稱是郵局的稽查,看起來一臉困擾。
「下次可以提前跟我們預告嗎?我們的郵差到現在還在外面送信,送不完啊!」
欸欸欸?我以為我有先告知了?
而且現在已經傍晚了,郵差太拼了吧!
跟他聊了一下,我才知道原來本地郵局跟隔壁鄉鎮的郵局不太一樣,本地只有收件,實際寄送是隔壁郵局統一處理。
「沒關係啦,你們慢慢寄!」我瀟灑的說。慢慢寄,我這邊才可以慢慢處理案件,不錯不錯。
「可是你們的單子不是有押日期?如果我們太晚才送到,會被收件人罵的……」
欸,原來有影響嗎?
「因為很多收件人不識字,簽收後會請郵差幫忙念內容,如果收到信時已經接近回覆期限,收件人會罵郵差。」
竟然嗎!
辦理災害至今,第一次聽說。
考慮到交寄日期,確實要將複查期限拉長一點才行。
留下郵局稽查的名片,我想我知道下次應該怎麼處理了。
不過果然,還是不希望有下次。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