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Last Friday Night(TGIF)感謝老天,週五來了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46首歌
Thank God. It’s Friday. (TGIF)
感謝上天,週五要來救贖我勞累的生命了
這首最適合在勞動節的前夕播放
今天是勞動節連假的第一天,剛好是週五
大家準備Party放鬆一下嗎?
或是很適合出去玩個盡興
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這首歌很適合在派對的時候當前導
旋律非常適合跳點舞,歌詞也超好記
重點是MV超好笑的
模仿的是當時很夯的醜女貝蒂(有人看過嗎?)
There's a stranger in my bed
有個陌生人在我床上
There's a pounding in my head
我的頭頭疼欲裂
Glitter all over the room
整個房間都有亮點
Pink flamingos in the pool
還有一隻火鶴在泳池
I smell like a minibar
我聞起來像好像被酒精炸過
DJ's passed out in the yard
DJ就橫躺在我家院子
Barbies on the barbecue
芭比娃娃被放在烤肉架
This a hickey or a bruise?
脖子上的是草莓還是瘀青啦
派對後的後遺症在這裡嶄露無遺,喝的過頭、喝得太暢快,所有的副作用都在這裡看見了,你/妳也有喝到這麼醉過嗎?陌生人躺在你/妳床上或是家裡整個都亂七八糟…,我是沒有這麼誇張過,不過好奇你/妳們有過嗎?
常常在美國或影集中看見的(也可能只是我以偏概全,並非所有高中生都會這樣),高中或大學的少年、少女為了證明自己的人氣而出此作法,邀請朋友到家裡玩,然後玩到整個翻過去,早上狼狽地收拾或是根本放著不收,最後再被爸媽唸一頓這樣。
Pictures of last night ended up online
昨晚的照片已被上傳網路
I'm screwed, oh, well
麻煩大了,天啊
It's a blacked out blur, but I'm pretty sure it ruled
昨晚的我整個喝到斷片,但我確定應該都沒有違規
Damn
該死
結果斷片後的自己根本走了樣,完全失去控制,雖然沒有任何違法的地方,但在道德感上應該跨越了不少界線,畢竟喝到爛醉後會做什麼好笑或奇葩的事誰也說不清。
這時候好友人選就很重要,因為他/她掌握著黑歷史的照片,有可能會上傳網路,或是如我的朋友,在我生日時把醜照做成大卡片,張貼在顯眼處祝福我,諸如此類的事情發生,不過隨著E世代越來越發達,發限時動態的機率好像比較高。
Last Friday night
昨晚的週五
Yeah, we danced on tabletops
我們在桌上跳舞
And we took too many shots
我們喝了很多杯
Think we kissed, but I forgot
好像還接了吻,但我忘了
Last Friday night
昨晚的週五
Yeah, we maxed our credit cards
我們刷爆卡亂買
And got kicked out of the bar
還被酒吧趕出來
So we hit the boulevard
所以我們躺在大道上不省人事
Last Friday night
昨晚的週五
We went streaking in the park
我們在公園一絲不掛的奔跑
Skinny dipping in the dark
還有在黑暗中坦誠相見的游泳
Then had a ménage à trois
然後來場三人行
Last Friday night
昨晚的週五
Yeah, I think we broke the law
我想,我們好像還是有犯了點法
Always say we're gonna stop, whoa
總是說我們不要再這樣了
This Friday night, do it all again
但這個週五,再來一次吧
每每聽到這段就會想要齊聲唱,唱Last Friday Night….,我超愛這段副歌,這首曾經是我騎車必聽的歌曲,因為很適合邊騎車邊唱,還有邊哼歌,或者將歌詞改成自己有玩過的事,這一段歌詞就是喝醉後、斷片時的自己正在瞎做的事,像是桌上跳舞,這應該算小case,躺在大道上應該也算還好,畢竟被撿屍的人也都是這樣,不過還是不要像歌詞中的裸奔或裸泳這樣,這樣就有礙觀瞻了啊,但如果是在自己家裡面或是合法場所就另當別論啦。
今天剛好就是週五了,希望各位音樂同好們都能在這首歌的陪伴度過一個比以往更為歡樂的周末,或者也可以將這首歌列為辦公室每週五必播系列,來個放假的情緒培養,也讓我知道一下你/妳週末的計劃是什麼吧?
我先-> 我要吃全家的東方美人冰淇淋吃6支吧(我的計劃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
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