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離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為《佳🌻報》第五期〈小黃離家〉。

創作於2023年2月17日。


今天是開學第一週的最後一天。哈..這一週的心情如同三溫暖一般。原本就有預料到會是一個充滿變動的一週,不過可能是因為禮拜一二我的狀態都很好,我輕忽了。一切都始於禮拜三晚上我去喝酒...

依照慣例,我獨自一人前往學校附近的酒吧,我六點一下課,就先回租屋處放書包、僅拿著簡單的錢包鑰匙就出門了。(學校附近有一間六點半就開的酒吧)出門前,我向小黃(室友的貓)説掰掰之後轉身離去。我確定我是拖著門、跟小黃說掰掰的,因為我一直都是這樣跟牠們道別。但晚上回來之後小黃不見了。

我大概十點多回來的。雖然進門時只看到邦邦(室友的另一隻貓),但我也沒多想什麼。因為小黃本來有時就會待在家裡各種不同地方,我知道牠特別喜歡後陽台,就只是在那邊待著。所以我也沒去確認牠在哪,逕自去洗澡了。(這時的我大概4分醉,然後剛聽完別人感情困擾,心情複雜)

直至睡前,在跟朋友通電話中,房外聲音吵雜,室友(貓主人)敲著門問我小黃有沒有在我這,我就知道糟了。這不是小黃第一次不見,大概一個半月前牠也曾莫名其妙的出去玩。牠每次都會往上跑,跑到樓頂的欄杆那,但這一次牠也不在樓頂。

小黃那一晚沒有回家,我們都不知道牠去哪了。

隔天早上出門前,我抓著邦邦問小黃在哪,問牠怎麼沒看好小黃。原本跟我撒著嬌的邦邦突然很生氣的喵我,好吧,看來你也不知道牠在哪,你也很焦慮吧..晚上回家時,還是沒看到小黃的蹤影。

其實我跟小黃一開始不是太熟。牠很調皮,每次都想往外跑,搞得我每次都要到樓梯間去抓牠。相較之下,邦邦從一開始就會跟我撒嬌,易親近的多。但大概三個月前,我突然跟小黃好(?)上了。牠總是在轉角的鞋櫃處等我、讓我摸摸牠的頭;我從廁所出來時牠會從後方加快腳步,近乎是跑得跳過來。有幾次牠都會跑得太快、來不及煞車,而差點就要掉出鞋櫃上,但幸好我都有把牠接住。我不知道小黃到底在想什麼,畢竟我不會動物溝通。(近期一直想要嘗試開啟這個能力)但是小黃應該不會不喜歡我們,牠也應該沒有跟邦邦吵架,牠們倆貓的感情很好。

所以為什麼,小黃就這麼出去?

昨天晚上上完瑜伽課回去時,家裡廚房瓦斯爐上多了一碗水盆,水盆上放了一隻未闔上的剪刀,室友說那是網路上看到貓咪走失的方法。

然後小黃就回來了。

我知道你會以為我省略很多內容,但我沒有。大概晚上十點多,室友帶著小黃回來了。她說她晚上有帶著邦邦出門,可能覺得邦邦可以連結到小黃的位置,但是邦邦一直吐,不得已只好先把邦邦帶回家。但她又再出門,去找小黃。沒離開家沒口多遠,就聽到小黃的叫聲。小黃回來了。她說她這兩天有問了兩位動物溝通師,連接到的畫面都是外面,不知道牠在外面探索了什麼。

看到進門的小黃蹭著我的腳時,除了不敢置信還有感謝跟疑惑。但牠真的是小黃。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一年後再看的OS:偶爾會想起小黃跟邦邦,那一段時間大概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被貓親近的時間。

歡迎訂閱《佳🌻報》,訂閱方法..還沒想好。

0會員
19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