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Small Talk 曾經的相愛也會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41首歌
又來介紹一首分手歌曲
但這首比較偏向還有點難以釋懷的感覺
這是首適合分手過後,隔一大陣子聽的
畢竟這首不像是上週那首Don’t Start Now
有著比較強烈的崛起意識
這首的走向比較著重於分手後不敢置信的心
還尚未從分手的悲傷中脫離,聽了很容易又回到悲傷的情境中
Isn't it strange that you used to know me?
很奇怪畢竟我們曾經瞭解至深
All the highs and lows and in-betweens
一同分享走過的辛酸血淚
And now you see me and just say, "Hey"
如今都幻化為一句“嘿”
Isn't it weird that you've seen me naked?
很詭異畢竟你/妳也曾見我一絲不掛的模樣
We had conversations 'bout forever
我們的對話中曾存在著永遠
Now it's 'bout the weather, okay
現在只剩下天氣好像冷了點
很熟悉的感覺,原本還是戀人的彼此卻分手了,生活中的種種就如同投影片一樣反覆播放,更像一首單曲持續循環,一直沒有新的能量注入,讓自己處於一個還在回憶裡遊蕩的情境,曾經無話不談的彼此,現在遇到了就只剩下一些日常的閒聊,曾經在彼此的願望中一同許下永遠的承諾,但這個承諾也隨著分手幻化成了一句“下次一起吃飯吧”。
And I just can't believe
我還難以相信
We went from strangers to lovers to strangers in a lifetime
在我們的有生之年,從陌生到熟悉最終到最熟悉的陌生人
Now just memories
現在只剩回憶
We've gone from strangers to lovers to strangers
從不認識到相愛最後到不曾相識
這裡就很明顯地透露出其實還難以接受分手的情況,從一開始的不認識交換了Line或IG,聊了聊發現彼此是如此的雷同,好像天生的互補,也就在一起了,到後來的磨合或感情趨漸平淡的原因走到分手的情況,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剛發生一樣,怎麼會就這樣分手了,說好永遠的承諾也就隨風消散,曾經在雨中或大風颳起時牽手的日子,只留下自己一人在風中獨自遊走。
Acting like we never met
演得如我們從未相遇
Faking like we just forget
假裝我們已經相互遺忘
We were lovers
曾經的戀人
And now there's nothing left but small talk
如今什麼都沒有只剩寒暄
Had every inch of your skin
曾擁有你/妳的每寸肌膚
There's nowhere your hands haven't been
你/妳的手也探索過我的一切
Ain't it funny?
不好笑嗎
'Cause now there's nothing left but small talk
畢竟我們的緣分只剩下日常閒聊
分手後即使遇見了,也會裝作沒看見,有共同朋友的餐會,在出席時也會避免兩人的接觸,即使接觸了也只有小聊最近的情況,不會再如戀人般交心,曾經一同了解彼此的敏感禁區,面對面時也只能給一個尷尬不失禮的微笑面對,因為這確實曾經存在於記憶之中,除非我們是緋紅女巫,可以將記憶改寫或是將分手這件事改變,但我們都沒有超能力,唯一能做的便也如歌曲中一樣,閒聊一下或裝作不曾相識。
這首除了分手之外,撇除歌詞Lovers的話,到也蠻像朋友間從不打不相識到後來理念不合所以分道揚鑣的感覺,這首歌出現於我與朋友間的間隙時,一邊聽一邊回想當初的回憶(請不要學我,不然會更難過),但我並不是難過,而是一種嘆氣望向遠方的感受,這也是人生的一部份,有的朋友是來讓你/妳經歷些什麼而成長、認清事實,有的朋友則會永遠留在你/妳的心中成為最佳夥伴,這倒也與一對戀人的過程挺相似的吧,要不讓你/妳痛徹心扉,不然就是成為最後的那個人。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