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43首歌
這週是我的Taylor Swift Week,這週介紹的三首歌
都是我超愛的歌手Taylor Swift,泰勒絲在2019年前的創作
都會帶些前男友的影子或給予的諷刺、道歉
當然今天這首呢,就是一首來諷刺前男友的歌
還記的初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台北五分埔逛街的時候
還很詫異地問朋友說,這首是泰勒絲的嗎?
因為整體曲風跟之前有點不同,在鄉村樂與流行樂中間拿捏得很剛好
可以聽到鄉村樂的影子,想像一下彈著吉他唱出這首也是頗合理的
但也是首適合在大街小巷洗腦的流行樂
而且這首歌的歡樂也讓人感受到分手的愉悅
I remember when we broke up, the first time
我還記得我們的分手,遙遠的第一次
Saying, "this is it, I've had enough"
我說著“就這樣,我受夠了”
'Cause like, we hadn't seen each other in a month
因為我們好像已經一個多月沒見面了
When you said you needed space (what?)
那時的你/妳竟然說想要獨處的空間(什麼鬼?)
如果那麼久沒見面了,可是對方卻依然說需要更多私人空間,我可以理解交往後還是要保有些個人時間及空間,但是歌詞裡的一個月也太久,除非這是在談遠距離戀愛,所以這裡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對方可能已經存有想分手的心,但還沒要分手,一切還在混沌試探中,或者可能已經有第三者介入了。
Then you come around again and say
然後你/妳卻又回頭找我說
"Baby, I miss you and I swear I'm gonna change, trust me"
“親愛的,我好想你/妳然後我發誓我會改的,請相信我”
Remember how that lasted for a day?
還記得這副美景只維持了一天還是不到,就分崩離析
I say, "I hate you, " we break up, you call me, "I love you"
我說“我恨你/妳,我們分手吧” 你/妳打給我說“我愛你/妳”
這裡可感受到對方還是依然故我,雖說會改變自己,但事實就是對方還是不願改變,所以一方生氣想要放手了,可是對方卻還是死纏爛打不肯放,這段關係依然還在上演歹戲拖棚的八點檔戲碼。
Ooh, ooh, ooh
We called it off again last night
哇嗚,我們的約會昨晚又取消了呢
But ooh, ooh, ooh
This time, I'm telling you, I'm telling you
哇嗚,這次我告訴你/妳,我告訴你/妳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我們絕對絕對不會再復合的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我們永遠不能也不可能在一起了
You go talk to your friends, talk to my friends, talk to me
你/妳找朋友們哭訴,又哭到我朋友這,再到我
But we are never 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但我們呢,是不可能破鏡重圓的
Like, ever
不可能
所以下通牒的時間到了,就是不會復合,決定要分手,電話拒接、Line封鎖、臉書封鎖好友,就是要阻絕這一切,讓這段關係完全結束,雖然對方還是跟朋友哭訴著尋求複合,再傳到自己耳裡,但是這一切就如同死灰一樣,不可能再復燃。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演唱方式,邊唱邊敘事的模式很逗趣,還有一鏡到底的MV拍攝,再加上又是獻給前男友歌曲,都讓這首歌出現時話題十足,Taylor Swift對於自己的音樂也都是力求不一樣,力求突破,同時也在歌曲中釋放自我能量,可是這些能量也未必全部是絕對正向或是絕對負面的,就如同一個人不只有一個面向,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性格,這些都可以從Taylor Swift的音樂中找到些不一樣的存在。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