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的談戀愛萬用句型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覺得我好像一萬年沒有寫吸引的文章了,雖然因為遇到雙生讓我調情誘惑等談戀愛的技能樹被點滿,但可惜的是我只有對真的有感覺的人才用得出來,搞得我龍困淺灘覺得很悶,這幾天意外地幫了幾個小可愛跟男生互動,也讓我覺得自己也像在談戀愛一樣很開心,發現啊,既然任督二脈都被打通,煉成陣都畫完了,雖然沒辦法用,但找到想分享的感覺就開始分享吧。
我發現其實在愛情關係互動要順利,其實不用變成什麼調情大師,只要活用幾個句型就可以了。因為我發現大部分大家戀愛的問題都只是讓自己變得怪裏怪氣又不可愛而已。這邊我們分成兩種不同類型的句型,一種是給想要「被追求」,想要站陰陽互動的陰性方的句型。另外一種則是想要「主動出擊」,想要站陰陽互動陽性方的句型。只要雙方都至少能運用這樣的句型,就能自然地一來一往,順利地發展下去。
我們先從陰性方講起,這個句型的核心概念叫做「回應」。也就是用這種句型強化你本身的陰性能量,同時帶動對方強化他陽性主動的能量。陰性的主題就是接收,也因此你的任務就是給予對方他行動之後的回饋,以及給陽性方給予的方向。
所以其實只需要活用兩個句型:
1 我喜歡____/我不喜歡______>>>給方向
2 你_______(事情/動作)讓我______(感受)>>>給回饋
而要融會貫通,當然就是要抓住這兩個句型的核心,有時候不一定要用言語表達,用非語言的方式肢體、眼神、表情等甚至可以更加地完整這東西的效果。常常說「我喜歡/我不喜歡」這種句型的人,不太會用各種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感受,也就容易給人一種「可愛」的感覺。陰性方(異性戀的話就是大多是女性)其實可以多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在對話互動中重視並堅持自己的感受(不用任何解釋,可以說我「就感覺到」這樣,也不要對方為你的感受負責),就容易得到陽性方尊重的對待。
喜歡與不喜歡是不需要理由的,也不需要有一致性,就像是牛排吃第一塊你可以說天阿好喜歡好好吃,吃到第三塊你就突然討厭開始有想吐難吃的感覺。當然你可以分析說因為吃太多所以對同樣的東西產生不同感覺,但撇除分析,反正就是這樣,你也不需要總是對同一件事、同一個人、同一個東西永遠有相同的感受。立即地表達自己的感受,不管這個感受對別人來說是否合理。
這邊要注意的是,回饋要「立即」。拖越久的回饋會越讓對方感覺到「太多」,也因此不管是開心不開心都要在當下直接表達(再強調一次不用一定要用講的)。這邊其實沒什麼技巧的成分,也不太需要動腦,就只有「誠實不壓抑」跟「尊重自己的感受」而已。
例如對方連續傳早安三天,第三天讓你覺得看到他的訊息很開心(前面兩天沒有很開心也沒關係)。就直接講「早上看到你的早安讓我心情好好~」或是對方講了一句什麼讓你心花怒放的話,你就說「你這樣講讓我好高興」。如果對方讓你不開心,你就直接表達不開心,對方問為什麼你也不用給什麼特別原因,就說「就覺得不開心」。多一點的話可以表達他要怎麼樣才可以讓你開心。(但這邊要特別注意表達方式,不要給對方指令,完全地將專注在表達「自己喜歡怎樣」,對方要不要做是他的自由。)
而陽性的核心概念則是「帶領」,也是同樣的道理,你透過這些句型來強化自身的陽性能量,帶動對方的強化自己的陰性能量。陽性的主題就是給予,因此你的任務就是給出自己的想法,再根據對方的回饋來調整自己。給予方一定是要根據接收方給的方向來動作的,不然就失去了給予本身的意義。(我相信喜歡自己在陽性能量中的各位一定懂得自己能夠取悅自己喜歡的人,能接收到開心回饋的感覺是多麼良好)
也因此只需要活用兩個句型:
1 我想要/我不想要_______>>> 給出自己的想法,但不是要強迫對方
2 你喜歡/不喜歡嗎? >>>了解對方的感受,讓對方感覺到被重視
在陰陽的創造過程中,陰陽雙方都需要前進的能量,這段關係才會順利地在形式上往前推。陰性能量先得給出方向(但她本身不動,表達自己而已),然後陽性方接收到隱性的方向訊息之後,做出實際的動作來「帶領」對方,但是對方接收到你的帶領的訊息,也會有自己的感受。這時候陽性方的任務就是不管對方是拒絕你的帶領/提議還是接受,你都要處之泰然,不要大驚小怪太多情緒波動,如果是這樣你就會馬上變成陰性方了。
所以陰陽在創造過程的互動就是這樣,陰性給出概念但沒有實體的方向,由陽性解決問題的天性來將這個方向實體化並且提議出來,提議出來之後再看對方反應。這樣不斷循環下去。但這邊有一個很重要的點,不管是陽性方還是陰性方,都要用輕鬆的態度來面對方給出的東西,太容易被冒犯到的人,或是很需要保護自己的人,在這過程中就會遇到很多障礙。感情自然也就會被自己搞得很複雜。
很常表達「我想要」什麼的人,很容易給人一種「知道自己要什麼」的魅力,這其實不管是在男性還是女性身上呈現都是很吸引人的一種陽性特質。所以女性如果喜歡被追求、被保護,可以拿捏一下說「我喜歡/不喜歡」跟「我想要/我不想要」的比例,常用前者的容易被認為是可愛型、小任性的但會激起保護欲的感受,常用後者的女性則會給人一種成熟型、性感,較難以駕馭但刺激的感受。(當然講的語氣其詞才是真正影響這句話如何被感知的重點,但目前我用文字,所以大家就感受一下)
以此類推,陽性方也可以多多使用其他有關「帶領」的句型,在邀約的時候,如果還不確定對方對你有沒有好感,可以先用比較中性的方式邀約:「我想去_____(或我明天要去),你明天有空的話要不要一起?」讓對方有拒絕也沒有關係的輕鬆感,但這種表達方式比較沒有陽性帶領的感覺。稍微確定彼此有點好感之後,就能使用「我想帶你去_______」這個句型就會非常地加分。陽性方要多注意陰性方給出來的訊號,根據對方給的訊號來調整自己,因為陰性方通常如果沒有很假鬼假怪的話,會給出「允許」你帶領對方多少的訊號,這需要特別去感受。
很多陽性方追女生不利,都是栽在都沒在閱讀陰性方給出的訊號。或是過度解讀跟在意對方給出的訊號,導致關係變得有壓力,不輕鬆。而很多陰性方吸引不利,則是栽在自己在意太多事情,在乎結果多於感受。當然這並不是說陰性不能付出或給予,而是在形式上,要用「回應」的方式給予,才不會讓陽性方覺得自己的工作跟成就感被搶。
陰性方的給予的主題是「貼心」而不是「取悅」,陽性的給予則相反,是「取悅」而不是「貼心」。當然如果你是男性也想要展現自己貼心的一面當然也可以,只是那就會變成在陰性能量的運作,拿捏比例即可,因為我們其實陰陽面都會想要感受。看到對方好像在衛生紙,主動遞上叫做「貼心」不是「取悅」。但是去了解對方的喜好並且安排約會行程就叫「取悅」不叫「貼心」。貼心跟取悅的差別在於,貼心是看到對方已經做出了實際的動作,你最後那一點推動跟「回應」來補足這個動作的完整性。而取悅則是沒有看到對方做出什麼實際動作,直接自己「主動發起」的東西。
拿「主動幫對方夾菜」來講,如果是幫對方夾對方看起來想吃,但很遠的菜,那就是「貼心」。但對方看起來沒有表示自己想吃那樣的東西,東西看起來也不是很遠,你幫他夾,就是「取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463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但可以這樣理解,Dana是我的左腦,嬋娜是我的右腦,她們都是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