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業力引爆,害怕家人安危,但seafood講的話讓我感到奇怪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的精神狀況在比較低落的時候,我們的心靈會很需要找個依靠,會想要盡快走出這段陰霾,因此許多宗教信仰常常會在人心靈脆弱的時候靠近,給予關心、支持與幫助。
在某天與朋友吃飯,朋友忽然問「你想要嘗試看看禪修嗎?」,並開始講了一些她跟妙禪的故事,比方說修煉之後,家庭變得比較和樂,騎車也比較安全之類的……由於朋友請我吃飯,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想說去看看好了,就跟朋友前往妙禪的精舍了。
那時,一群紫衣教徒在大樓的某一層進行了一項儀式,跟一群新來的人,看了一段seafood的影片(大概是介紹),打坐了大概20分鐘。
(影片看完後)
朋友:師父看起來很慈藹,來參加這趟活動覺得如何?禪修完有沒有覺得「特別舒服」之類的?
我:覺得還不錯呀。
朋友:你要不要入會之類的,以後可以常來。
我:謝謝,覺得不用了。
(此時進入重點)
朋友:現在的你,因為來到了精舍有了師父的保護,所以現在的你才免於惡鬼的糾纏。這幾天可能會出現血光之災之類的。
(此時我產生疑惑跟恐懼)
朋友:如果有了seafood的加持(弘法護持金)捐贈300元,就可以免於這些災難,這樣你跟你的家人,都可以免於惡鬼的糾纏。我因為之前有惡鬼的纏身,所以騎車騎很快,有幾次從山上下山,差點跌入谷底,都是感謝seafood的法力支持。才讓我撿回一命,現在騎車也比較慢,甚至當我害怕的時候,唸唸咒語,也會讓心靈比較平靜,驅除惡鬼。
我看了一下價目表,加入先要繳300元(弘法護持金),後面定期幾個月都要繳2,000~3,000元,實在有點貴。
我:真的不用了,謝謝,
朋友:你是覺得我在怪力亂神嗎? 如果沒有用的話,你也可以退錢。
我:不是,我只是覺得不是很想加入。
當時參加這場活動的新人全部都入會繳了300元,只有我沒繳。朋友問我,「為什麼花300元,保障你一家的安全,你不願意做呢?大家都繳了!」
此時的我心裡有點恐懼跟不安,不知道自己真的是不是如朋友說的,接下來的日子家裡的人跟自己會不會出事情,真的被惡鬼糾纏,我真的感覺到很奇怪。於是我嘗試的保持冷靜,去思考這件事情。
我忽然間想起自己在創投公會上課,某個教行銷的老師說,「恐懼是最好的行銷方式,人若害怕被撼動了內心,就很容易照別人的意願做決定」,屢試不爽。
於是我堅持不要繳這300元,想要拿回我的外套跟包包離去。此時出現了一位seafood的會友(在此簡稱大媽A)。大媽A把我帶到樓梯間,非常激動,無法理解我為何不加入,不停地勸說我。說自己的女兒因為躺在床上很久,因為加入了seafood所以開始變得活蹦亂跳,告訴我種種的seafood好跟無法理解為何不想加入。我不停的說謝謝、真的不用了,想要拿回我的東西。
此時出現seafood的另一個會友(在此簡稱大媽B)我以為他要帶我拿我的東西。大媽B帶我到了一個小房間,當時只有我一個人,房門瞬間被關閉!此時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恐懼,還在心裡OS:「X!她們到底想幹嘛?」
大媽B繼續展開了勸說。 非常不理解,不停的勸說,於是我開始表現了不耐煩的表情,真的謝謝,不用了。 我想要拿我的包包跟手機。大媽B感到無奈,後來朋友就拿了我的手機跟包包給我。
朋友對我說,我想你就是不相信這種東西,才會不加入。而我靜默不語。此時我的內心很害怕,我害怕業力引爆,害怕惡鬼纏上,害怕家人安危,但seafood講的話讓我感到奇怪。
回到家後,我不斷的Google有關seafood的事情,看到PTT上,大家寫的一些有關seafood的事情才瞭解,這一切只是一種說故事的方式。彷彿覺得去參加seafood的活動,就像被詛咒了一般,感到恐懼跟不安。真是謝謝PTT的網友發出來的分享,也因為看了網友的文章,那時我才能安然地睡覺。一切只是場惡夢。本來一度有點想要跟那個朋友絕交,但是後來想想,她也是被洗腦罷了,其實也對我蠻好的。
有的宗教團體真的是帶著好意關心別人,有的則是神棍,此時建議大家就要注意了。在台灣不僅僅只有seafood有這個狀況,全球也有很多宗教團體,運用神的名義,四處招搖撞騙。我也遇過seafood的以外的宗教團體,總是特別喜歡在你脆弱的時候關心你,吸引你加入。像是韓國的朴槿惠事件,也是神棍操作的過程,王雪紅也遇過被神棍詐騙千萬的經歷。
後來回想跟seafood會友交手的過程中,讓我親身了解營銷人員是如何對消費者說故事的方式:先用恐懼撼動心靈跟認知,洞察內心的弱點,提出消費者想聽的方案,最後成交,再運用「感謝seafood,讚嘆seafood」進入回流循環,產品就是你的商業模式而非實質的物品。
Seafood賣的是什麼呢? 只是人的安全感跟歸屬感而已。
人只要學會感恩,生活就會感到幸福。有了恐懼,判斷力就會下降。這是北韓用的統治方式。當你感到害怕不安的時候,千萬要冷靜,靜下來之後然後再做判斷。安全感是只有自己能給的,人生本來就會起起伏伏,低潮時更要特別注意身邊關心自己的人是否都帶有目的。也不要認為去加入或者相信了什麼,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永遠要保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在我們的生命裡,仍然也是有好的宗教,勸人向善,默默的關心我們,給我們智慧。不管是佛教、道教、基督教也好,我都很喜歡這些宗教的奧義跟哲學。但不要盲目地崇拜宗教,境遇的轉變,是因為自己的個性跟價值觀的轉變,才會有所改變。
萬事由心轉。不起惡念,惡念不入。 永遠保持正直善良的自己。生命中的低潮是一種經驗,只是在提醒要調整自己,走過之後就是晴朗的好天氣。
謝謝seafood給我上的這一課,又讓我學到了一個經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本專欄聚焦分享生活中的產品運營與職場專業干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不再害怕出門, 助聽器幫你聽得清楚住台南的女兒說,其實王林女士本來也很開朗,朋友也多。可是這幾年小孩長大都搬出去住了,聽力越來越差與別人溝通越來越困難產生很大挫折,因為聽不清楚別人的意思而會錯意。越來越不喜歡出門,女兒也發現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媽媽在家中話也越來越少了,越來越孤單。 女兒很積極特地從網路直接找上助聽器評價不錯,離媽媽住的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五甲店
2021-09-05
你總是忙到喘不過氣來嗎?你害怕自己不夠努力嗎?--量力而為反而帶給我力量在高中時期,曾經有一位朋友邀請我一同去參加辯論比賽,原本已經答應他的我,卻因為比賽前一個星期,剛好正忙著日本姊妹校,來學校交流的事情,身體已經負荷不了的情況下,只好在選擇在比賽前三天,臨時和同學說自己無法負荷,而詢問他是否能找其他人代替… 同學當下隨之而來的反應…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8-08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下):太勇敢或是太害怕的人,會在什麼地方呢?(文/曾立愷)《Into the Wild》故事進展(我只看過電影,就以電影為主)和本小說類似之處頗多,都將旅遊、回憶與自我探索,兩線結合在一起,表面上看兩故事三主角行為:朋城一次逃家、懼學,蔡醫師到拉達克旅遊,Christopher McCandless離開既有的舒適圈、到不同階級體會不同生活,三者都有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3-01
讀書筆記: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人們害怕不正常,而我也是。關於繭居族作者廖瞇的哥哥是一般大眾所稱的繭居族,大學畢業後失業在家十餘載,靠家人供養,就像尊佛。他怕髒、怕吵,對聲音極度敏感。因為覺得這個世界很髒,所以他待在房間。(書中廖瞇稱自己的哥哥為「滌」,取洗滌的意思)瞇把和哥哥進行的無數對話紀錄下來,另外也寫滌爸和滌媽。 期望在無數對話的過程中,朝理解一步步邁進。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0-05-30
徵文|我喜歡放假,但害怕過年:那些過年才會遇到的奇人奇事方格子鼠年徵文活動,邀請你跟大家分享「那些過年才會遇到的奇人奇事」,從豐盛年菜、惱人親戚、婆媳之爭、麻煩習俗到牌桌全武行⋯⋯不吐不快,通通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1-22
10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擔心其他人怎麼看我!台灣學生「害怕失敗」指數世界第一你害怕失敗嗎?  前幾天,友人傳送了一個連結給我,不經意地點開來看,斗大的標題上寫著:PISA評比學生害怕失敗程度,台灣女生居世界之冠。「好難想像,台灣學生竟然是全世界最害怕失敗的族群,其次是新加坡,而且女生又比男生更害怕失敗。」友人透過Line,試圖分享他對這則新聞的感受。我想,讓他難以置信的觀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2-19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6-我知道妳很害怕 (剛力彩芽 AKIRA高橋克實 田中圭)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待續..........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追求真相不一定會帶給人們幸福 (剛力彩芽 AKIRA )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3日劇-彼布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