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66】德國。海德堡─睡在五星級的沙發上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一踏進屋內就感受到家所帶給我的舒服感受,一股溫柔的暖流將我身上的寒氣與旅行所產生的疲勞一洗而去。我眼睛輕輕地掃過屋內,琳瑯滿目的客廳讓我目不轉睛,那掛滿整面牆的畫作、一整櫃的音樂CD多到數不清、裝滿文字的書本更是隨處可見,看似雜亂的客廳卻又井然有序讓人感到自在,這才是住進別人家內的真實體驗呀。
我放下背包,這時見Nicola將一鍋食物端上桌,他仍然穿著那件圍裙,看著這麼高大壯碩的男子穿著一條小圍裙,還真的相當有趣。
「來,我剛煮好的,可以吃晚餐啦!」只見Nicola盛著一碗食物給我,我看了一下,是一碗綠色看起來像湯又像泥的東西,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我還以為德國人都是吃豬腳、香腸,再配啤酒呢。(這是什麼刻板印象)
我盛著一口湯慢慢的放到嘴裡。「嗯!!!好好吃。」
這時Nicola也坐下來,盛了碗湯坐在我對面,我們開始聊著天。原來Nicola不是德國人,他是來自馬其頓,她老婆Milena才是德國人。Milena是標準的德國上班族,而Nicola作為家庭主夫,除了照顧這個家之外,就是接待像我這樣的房客。家庭主夫這名詞在歐洲似乎比較常聽到,我想要是這樣的情形套用在我們華人社會,絕對會被認為是沒出息的小白臉吧,歐洲開放的社會環境與男女平等意識真的比我們這些亞洲國家進步太多了。我時常在想,在華人社會裡,我們都被既有的社會框架與想法禁錮住,好像一定得這麼做、那麼做才符合社會期望,而只要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行為,就會被人說閒話。
我跟Nicola繼續吃飯聊著,沒過多久我就聽到大門推開的聲音,Milena下班回家了,她走進門與Nicola說話著,邊說也邊把她厚重的大衣脫掉,接著她就看到我。
「阿!!你好,我叫Milena,你就是Joe吧……抱歉,剛在工作沒接到你的電話。」Milena露出疲憊的笑容說著,說完便開始給我介紹環境。
入住當地人的家中真的非常有趣,你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生活樣貌,體驗過後對未來的理想生活模式也會多一些崇景。現在是飯後時間,我坐在沙發上吃著Nicola手作的甜點邊放鬆的看影集,影集是在講述一位男子用船隻從威尼斯到伊斯坦堡,歷經三個月的冒險故事,看著影集也彷彿看著正在旅行的自己,那種共鳴是相當有感觸的,我想也是因為這樣,Nicola才會特別挑這部影片給我看吧。而在客廳的另一張椅子上,Milena正安靜的看著書,她還跟我分享,根據看不同類型的書她會坐在不同的椅子上閱讀,把需要集中精神的書籍跟輕鬆閱讀的書籍分開,真的是相當有意思。住在Milena家讓我體驗到真實的歐洲日常生活,也可以發現他們都非常享受下班後的生活,在家中他們不會繼續埋首在工作中,而是待在客廳放著音樂、聊著天、看著影集、看著書,多麼令人嚮往的生活阿。回想在台灣家中,我有多久沒跟爸媽在客廳一起看電視交流了,客廳變成家中使用率最低的一個區域,好像只有招待親朋好友來家中才會派上用場,所以如今看到這德國一家人是如何使用客廳,這也讓我羨慕不已。
到了睡覺時間,Nicola幫我把沙發鋪上床單及放上枕頭,我興奮的躺在上頭,雖然空間不大但還挺舒服的,睡沙發其實也沒想像中克難嘛。但正當我舒服躺在沙發上滑手機時,一陣讓人難過的搔癢感從我腳根及大腿傳來,也不知是天氣太冷還是怎麼的,這一兩天一直頻繁的發作,我伸出手抓癢著,只祈禱不要是什麼大病才好。
"今晚睡覺的地方"
"這就是Nicola給我看的旅行影集"
第二天一早Nicola就已經起床,我眼睛半睜半閉的看著四周,窗外的天空已微微亮起,但今天仍然是冰冷的下雨天,我看了一下時間,才早上七點多,還早嘛,接著又繼續躺回沙發上熟睡。等到我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是早上八點半,Nicola將早餐放在我眼前,那美味的香氣撲鼻而來,我從沙發上坐起並吃了起來,雖然只是簡單的麵包、火腿、炒蛋以及起司,但對我來說已經是人間美味,加上Milena早晨所放的聖誕歌曲,讓這早餐又提升至另一層次。
"簡單卻好吃的早餐"
住在Milena家中的這段時間,在「吃」方面真的是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除了早餐之外,只要我有坐在客廳,Nicola就會拿一大堆他自己做的甜點來給我吃,蛋糕、奶酪、現打果汁等各式各樣的甜點,真的是要把我撐死的節奏。除此之外,當我中午要去海德堡市區逛逛時,Nicola怕我花錢,還會幫我準備便當好讓我在路上吃,真的是相當暖心,而這也讓我想起一個多月前在埃及亞斯文同樣也準備便當給我的那對夫婦,他們對你的照顧就好比家人一般,讓我們在地球的另一頭也能感受到如此的溫暖。Nicola常會跟我笑著說,他這裡的服務比五星級飯店還高級,哈哈,有何不可呢?對我而言,再厲害的飯店,無論多麼的高級,都很難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反而是住在Hostel或者別人家中,你才會真正體會到那永生難忘的感動。
"各種Nicola自製的甜點"
"若在這裡住一周,還不給他胖個幾斤"
第二天傍晚,在Milena下班後,我坐上與他們夫妻倆的車,一同前往超市買東西,我興奮極了,可以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對我來說都是相當新鮮的體驗,跟德國小家庭一起採購,相信有這樣經驗的朋友並不多吧。Nicola的車子並不是像大家所想的Benz、Audi或Volkswagen,而是一台開了二十年的韓產車Hyundai,這還挺有趣的,但Nicola說道:「我們有很多台車,但跟這台車是最有感情的,我開了它20年了阿!」看Nicola聊著它的老車,流露出大男人的真性情,可見他真的把這台車當成它視如己出的好朋友。
我們來到超市後,Milena暫時離開去逛她想買的,而我則跟著Nicola。
「果汁,果汁。Milena說要喝果汁,我們先去幫她買。」Nicola嘴裡唸唸有詞,我跟他快步的走到飲料區。
「我來看看喔……買這個好了。」我看著Nicola從冰箱取出一罐柳橙汁,但Nicola接下來的行為卻讓我睜大眼睛,他竟然將柳橙汁瓶蓋扭開,爽快的喝一大口。
「啊哈!!太棒了,你要不要也來一點阿。」Nicola將柳橙汁遞到我面前,我困惑的看著那已經空了一截的飲料,天阿,這已經顛覆了我這二十幾年對交易買賣的認知,真的是太酷了。
我繼續跟Nicola逛著,他拿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過程中還不斷問要不要幫我買些什麼,他們對待我真的就像是在對自己孩子一般,這時Milena也走了過來,她將一些東西放在籃子內,接著我們就走到收銀檯結帳。在結帳的過程中,我眼睛一直盯著那少了一截的柳橙汁,但櫃台人員沒有任何困惑,拿起飲料刷了一下條碼。所以說我喜歡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嘛,你看光喝個柳橙汁就足夠我多加這一篇故事了。(笑)
"剛睡醒與兩夫婦合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