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了,才能跳脫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對很多人事物的忍耐力越來越低,這份不耐,不是針對個人單事,而是一種經過相處跟磨合後,自身內在猛然升起的不耐情緒。
多想相信時間在我的宇宙裡不是線性的,但偏偏它就是。我們這麼重視時間,又極度揮霍。時間在這個星系裡,在我的世界裡,就跟錢的地位一般重要,趕不及的約會就搭計程車吧。這個面試趕不及,租個機車吧。每天繁忙的不像話,換不到更優質到內心平靜。如果這是你的生活,那你非得經歷過膩到死的感覺才行 ; 畢竟負負得正,常常可以幫助你在很多生活中遇到的無奈。
我以為多年的友誼不會因為個人成長或是生活圈而改變。我意思是,我以為這樣膚淺鳥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至少我認為我夠特別享受這樣的特殊待遇,殊不知我也還是無法左右的遇到了。相應我年初所講的改變,既然這是對方的選擇,付出關心後而得到的不是搞小圈子就是莫名其妙充滿情緒的答覆,蛤?那就放著吧。畢竟是從大學到現在的年數,著墨整個四月都在思考要怎麼跨出友善的一步、反覆詢問自己是否還可以做些什麼?直到前陣子跟新男友詳述了這一段友情過程,他一派輕鬆的、順著我的髮根,看著我的眼睛說:
聽起來你處在你應該結束但卻不願意結束的一段關係裡。
當下的我,睜大眼睛看著他誠實不過的眼睛,恍然大悟如我:原來如此。這種關係,原來不限於感情啊。走著走著,某一天,原來我的感情也走到了個位置。不放掉是我的執著,不放棄是因為我的真心誠意,捨不得是因為多年的習慣及依賴,不願結束是我的痛點。從清明連假到上個月,於是這些糾結及不捨就隨著勞工節六福村一遊劃下句點。
老朋友:這是我的新生活。我誠心希望你可以參與,我邀請了幾次,你都不願意進入,我只得關上大門,畢竟蚊蟲很容易會進來。但你知道我自動門的密碼,歡迎你隨時通知我你要來作客。你接受也好、拒絕也罷,是的,我交了點新朋友、甚至莫名其妙換了個男友、開始了新工作案子,這些過程你都沒有參與、也不知情,付出關心都沉到了海底,但我也不選擇計較,因為我依然愛著我們絕佳的默契。沒有人真的離開,畢竟愛過不可能隨便 undo。
就是這份膩感,讓一切變得簡單明瞭,所以思考一遍過後的決定,有質感又有意義,皺個眉頭,我們都別太過傷感。
生活,就是要越簡單越好。
夏日將至,願大家都能健康地持續自己最愛的每一段關係 Iting
    小姐正在吃/ MS. ITING
    小姐正在吃/ MS. ITING
    Everything is process of creativity. Only through creative acts can we rise above our conditioning. 唯有透過創意的行為,我們才能跳脫制約。 那就邊跳脫邊加上勇敢吧![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