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餔菜肥!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傳來了國中導師的死訊,跟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奔相走告了一下,大家也都是一個「你知道嗎」「我知道了」,然後就沒有什麼反應。沒有人說係賀,也沒有熱心想揪團參加後續事件的。連之前在討論同學會但後來忽然沒有下文的群組,也還是靜悄悄的,雖然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就是一個「喔...」然後覺得似乎什麼東西真的也一起死了,還有「大家辛苦了,沒事了。」「我們已經長大了。」
因為這樣,聽到了一個小朋友的故事,他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因為無聊因為聰明,一口氣把整本習作寫完,導師卻抓狂以報,後續更帶頭抵制他,於是讓他長期都遭到霸凌,即便身體已不在那一間教室裡。
「其實他也是這樣對待我們的,只是大家沒有抵制我們。」那時我也是班上幾個被整得最慘的學生之一,即便回想起來,我成績很好、作業都有好好寫、真的沒惹什麼禍,然還是有些小事可以讓他把我弄得毛毛燥燥,還記得升國三的時候,「你一直考試、錯了罰抄10次、沒有意義、浪費看書的時間當然會考不好、然後又要留下來抄...我現在就要回家!!!」這個至今我覺得非常完整的邏輯,終於讓我氣到把導師罵哭,也開啟了我現在都沒有停下來的叛逆與對人的疏離。
「都沒有人跟你說過要多講去他的、去你的嗎?」我這樣問著曾經長期在那個陰影裡的小朋友,想想海上鋼琴師1900每次說「去你的」時那難馴的神采。我跟我同學慶幸,還好我們沒在後來的幾十年人生都懷疑自己有問題,大概是因為菜肥這個反派角色太瘋狂,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是誰的問題。
但,一定很多人就這樣壞掉了吧,那些導師,到底是怎麼了呢?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賴羅根所發表的個人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