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的天神啊,請賜予這些家長神奇的力量吧!∣菜b導日記∣倒數699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學期期末,都是要來說些感言的。

回顧導生班小高一的「下學期」,

我並沒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反而還疲於奔命在例行課務、例行班務,以及處理許多天外飛來的人際紛爭


『班級裡的人際紛爭』,這算是導師要處理的事嗎?

老實說,要看事件而定。

但今天這篇"新 導師的顛覆",

我要談的焦點是:

那些人際紛爭裡的孩子們的共通性


小Z,外表孤傲,但那是脆弱心靈的保護殼假象,而且不太會"常態"性的同儕互動,這部分的能力很弱,所以衍生許多人事誤會及紛爭,我覺得這和🏠有關。

小A,很為乖誕,但那是長期不受到肯定的逆襲,可惜又逆襲錯對象,所以班級紛爭時常因他而起,我覺得這和🏠有關。

小B,超級表理不一,誇張即刻的外顯行為,是不是要掩飾空虛的內在?而他空虛的能力,又影響分組報告的成績,同儕就會很不爽!我覺得這和🏠有關。

小C,言詞犀俐又閃爍,很有搧動他人的天賦,偏偏用在人事紛爭上,導致雪上加霜,我覺得這和🏠有關。

小D,跟我說他有社恐,但他常是言詞攻擊他人的團體核心人物,還曾對同學發黑函,我覺得這也和他的🏠有關。


🏠,就是每個孩子成長的家裡的父母親


並非每個"有狀況"的家庭,孩子的行為都會有狀況。

行為有狀況的孩子,家庭一定都有狀況!

這就是我新的顛覆!!


父母親的狀況,對一個孩子成長身心影響、人格發展、價值觀等影響之大,之超級大

若一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穩定良好的家庭關係,這將形成他(她)成長過程的強大的心理支持;在高中時遇到的人際紛爭,那對他(她)而言,只是雞毛蒜皮、小菜一碟,很容易釐清、解開、度過,搞定。

但若成長過程"不太良好",父母親對孩子「直接」或「間接」的許許多多影響,例如曾被深深的心理傷害、不恰當的莫名期許與要求、否定其自尊與本性特質、關係疏離般的遺棄,甚至真實的遺棄,或生理上的傷害等,都會讓這個孩子,未來在遇到一些"人際"問題時,難以釋懷、愈描愈黑、愈纏愈緊、盡往死胡同裡鑽……

一個15歲的高一孩子,半大不小,還不能有良好的理性自主判斷,卻又已有自己的主見,有一些觀念已深深地固化在他(她)的心中,形成錯綜盤結的私人信念,難以撼動。

而許多的人際紛爭,九成都與這些"負面"信念與行為有關!且後續影響的不只是他(她)自己,還有與他(她)互動的所有人事物;換句話說,如果這是負面的影響,那就是所有人一起筋疲力竭!所有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父母親對孩子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本無對錯。

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對父母親,會希望孩子因他們而受傷。

但有時候,傷害,就是在無形有形中逐漸形成。


❧ 『政府』啊,如果您能有‘’恰當的‘’資源,能協助這些父母親,那真的會幫助很多孩子,而且讓整個社會更良好穩定,因為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


若政府來不及介入……


❧ 那麼萬能的『天神』啊,請您安排冥冥中的巧合與機緣,讓這些父母親能良好地、順利地,度過他們自己的難關,他們能顧好自己,他們的孩子,才能一起好好的……





##

導師的顛覆 ∣菜b導日記∣倒數866天(1)

不要插手管"學生家裡的事"?∣菜b導日記∣倒數753天

150會員
500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萬能的冰箱?請等等營養師記得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營養師陪你度過生活每一天 →→→ https://www.facebook.com/kuodietitian/
Thumbnail
醫療筆記14-急診真的不是萬能的,無法看診還是會告知(醫療實況篇)因為發生的醫療暴力事件,把這件事情分享給閱讀的你們
Thumbnail
2023-08-31
總是要隨身帶手電筒的萬能老爸,父親節禮物就送跟他一樣萬能的LED多功能皮夾吧|墊腳石小時候,總是纏著爸爸要抱抱, 喜歡把爸爸當成墊腳石,踩在爸爸的肩上, 因為這樣就可以看得更高、更遠、更不一樣的風景……看到爸爸所看到的世界, 當爸爸彎腰要把我抱起時, 除了「嘿!咻!」的一聲,還有腰間鑰匙圈所發出的啷噹聲,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要在鑰匙圈上別一個小手電筒。 我小小的腦袋百思不得其解,
Thumbnail
【運科竹Podcast】 真的有萬能的健身課表🎯PODCAST節目名稱:【我是運科竹】🎯 歡迎在Apple podcast, Sound on, Google Podcast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直接點,免下載聽【我是運科竹】Podcast: 【第2集主題】:【我是運科竹】真的有萬能的健身課表嗎? 🟦 為何需要課表? 🟦 課表的理論依據
Thumbnail
2023-04-06
「矯正訓練不是萬能的,主訓練是關鍵」這篇大概大破我以往的教學模式,甚至打臉自己的方式,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上教練前除了滾筒放鬆需要躺在地板上,然後就開始一系列的練習:躺姿、趴姿、側躺、四足跪姿之類等等,然後20-30分鐘就不見了 然後進入到主動作時,東調西調,總是對學生的動作不滿意或是可以更好(我有強迫症)或是覺得學生應該做得到,做不
Thumbnail
四格漫畫𝐂𝐡𝐚𝐩𝐭𝐞𝐫 : 24 萬能的天父_作者_双魚羊 萬能的天父 PAGE1 PAGE2 PAGE3 PAGE4 喜歡我,請追蹤 IG : chicken_talks_ #湯圓麥雞排 #chickentalks #chicken_talks_ #双魚羊 #四格漫畫 #漫
Thumbnail
2021-09-16
【短心得】社畜OL的異世界狗糧錄《聖女的魔力是萬能的》本作絕對是這季看得最舒服無負擔的動畫。 原作也很甜
Thumbnail
2021-05-24
萬能的阿拉!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少年阿罕默德》 作為一部探討伊斯蘭信仰如何影響信徒心靈的電影,達頓兄弟的《少年阿罕默德》絕對是在許多同類電影裡特別突出的,既驚悚又具備喜劇成分,這部電影是關於一個男孩如何努力藉由插他不虔誠的阿拉伯文老師來轉大人的故事,在周遭的人眼中,他絕對是怪咖,然而作為一介虔誠的伊斯蘭教徒,他是自己故事裡的英雄,周遭盡是障礙
Thumbnail
2020-02-21
萬能的太陽應該是腦神經出了問題吧!阿福這陣子經常自己將嘴唇咬破 上週太嚴重還去縫了幾針, 福太太去看牙醫,看是否牙齒太尖銳才會把嘴唇咬破,希望磨平些~ 牙醫只照做,並無做任何建議!病人無知已經很可怕!醫師無知更恐怖~~ 福姊建議看神精內科~~ 這天又咬破嘴唇,阿福趕緊跑到太陽底下嘴巴張開, 福太太問:你這是幹
Thumbnail
2019-11-02
宗教與下一個敵人(一):萬能的天神與神奇的力量<p>本系列旨在探討宗教從理論到現實層面的各種問題,讓對神學、宗教研究毫無概念的朋友,還有各種宗教的信徒,都能站在一定的理性基礎上來面對這些問題。</p>
Thumbnail
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