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無為任逍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紀錄一下我一天聽的歌單。
因為我的房間沒有對外窗,只有小燈定時會亮,被燈光喚醒後,我會用手機撥放音樂讓自己慢慢醒神。
聽著這首歌慢慢從趴躺拉伸成嬰兒式,再抬起上半身成金剛坐,心情平靜的起床。
如果想激昂一點,可以打開這首曲子,日出峨嵋,直衝九霄(笑)
用嗩吶編曲很有穿透力,聽說很多廟會活動也會使用。
自由書寫的時候我通常會搭配沒有歌聲的音樂,或者就聽著環境音。
寫小說的時候則會選一些比較好投入情境的音樂來聽,戲劇主題曲、古風音樂、布袋戲配樂、原民音樂等都會聽,不過有時也會因為聽得太入迷,太好奇音樂裡的故事而耽擱寫作,最近就被這首珂拉琪 Collage的萬千花蕊慈母悲哀抓住了一上午。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感覺這首歌意有所指,像是白色恐怖時期家人突然被消失的情境,佛號後的槍響和後段出現的如同軍隊進行曲的鼓點暗示都讓我起了雞皮疙瘩,後來去查找了一下,果然有不少相關的解析。
午餐時爸爸提供了懷舊金曲歌單,一首相見恨晚讓我感覺麵裡有洋蔥。
若是相見已然緣盡,是不見好還是見好?或許此時此刻已是最好。
下午處裡許多事務,和久未聯繫的朋友們用訊息互相慰問,確認彼此安好。
或許前途忐忑,我們也終究將日子一天天過下去,昨日接著今日,今日接著明日。
我們終能走過這一路。
我忽然想起了曾在台灣布袋戲史課堂上聽過的佾雲詩歌,就去查找出來。我在電視上看霹靂布袋戲時已經錯過佾雲的故事,然而這首佾雲詩歌卻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詩詞引調,將一個帶有豪俠之心又逍遙真誠的身影立於天地之間。
世事變遷,人身有限,然而從心所向,卻可四通八達,寧定而無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24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陽生緣 第一章 (九)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上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下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氣晴,出發去喜好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也曾懷有救世主情節,時常變身成拯救英雄為身邊的人救火嗎?你覺得你做了很多,卻沒有人感謝你! 你覺得你付出了一切,卻遭到不領情、曲解、甚至是拒絕! 到底為什麼好心沒好報呢?做甚麼都吃力不討好呢? 你也曾懷有救世主情節,時常變身成拯救英雄為身邊的人救火嗎?很抱歉~造成今天這個局面,是因為你自以為的犧牲。如何擺脫一定要變身成拯救英雄的角色設定呢?
Thumbnail
avatar
Micky米奇
2021-08-21
既然再怎樣努力也無法靠近,就別任由滿腔熱情換回敷衍冷淡的回應。​一廂情願的不叫愛情,既然再怎樣努力也無法靠近,就別任由滿腔熱情換回敷衍冷淡的回應。​ 你也有你自己的驕傲,我確實愛你,但也不是非你不可。​ 你也很優秀,值得擁有幸福,配得上一個不用取悅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7
身障心無礙|你的手也曾離家出走嗎?那天起,我的左手開始負起重責大任,打字、吃飯及寫字都一手包辦,還要磨練著各種特技,比如說,吃飯不能坐其他人的右邊,否則手肘一定會相撞;寫筆記本時必須忍痛壓著線圈,或從左到右的書寫方式絕對會弄髒,考驗左撇子懸空技術而不是練字,更不用說,使用起以右手設計的鍵盤、滑鼠、剪刀和杯子,有多麼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5-13
【第十六號人物專訪—曾曼嘉】語言優勢讓曾曼嘉多了更多工作的選擇,不只為全球做客服也為日本人設計旅遊網站創新人物誌,全文共長 2300 多字,文字閱讀時間約十五分鐘。適合在一個寧靜的午後、睡前的省思與獨處的時間裡,跟講者做個簡單的閱讀互動。本文附上人物專欄另有專訪影片紀錄提供於原文下方。如果你有完整的半個小時,歡迎搭配茶水、坐在桌前聽聽人物故事,喜歡的話拍個手、留言回饋。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09-28
也無風雨也無晴 當時建中有二本歷史比較悠久且著名的班刊,一是代表社會人文組(一班)的涓流,以及代表理工自然組的建雛(二十四班) 學生時代喜歡李白的擊劍任俠,那種曠放瀟灑,甚至帶點頹廢不羈的性格,令人神往,剛好符合年輕時的自我期許,有點像似崇拜西方唐吉訶德挑戰風車巨人般的豪情壯志。  可以隨著年齡漸長,對世間人際互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6-13
因自身的低價值感而易怒? ──很難接受任何回饋,即使建設性的意見也覺得別人都認為他不好低自尊狀態的人,無時無刻不處在焦慮與惶恐中。他渴望的是外界的肯定與贊同,好舒緩自己總是懷疑自己不好的那份不安。在任何情況下,低自尊者得到一句批評(其實只是建議或個人評語),即便是具有建設性的評論,聽在自尊者耳裡,也會成為一句句否定及批評的敵意攻擊....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1-09
也無風雨也無晴學生時代喜歡李白的擊劍任俠,那種曠放瀟灑,甚至帶點頹廢不羈的性格,令人神往,剛好符合年輕時的自我期許,有點像似崇拜西方唐吉訶德挑戰風車巨人般的豪情壯志。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