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禮讚~母親節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來了,也走了,滿滿的感動在心底,濃濃化不開
感動的抹茶奶霜星冰樂~專屬於我的母親節
今年母親節,我家女兒給了媽咪我一個驚喜的祝福!在北部的女兒,請家鄉的熊貓,送來了我最愛的飲品,完全不知情的我,還一直以為熊貓是送錯地方,心想著,我們沒有點餐,肯定是送錯了!
熊貓的帥哥,好熱心的說明著,是你們的女兒因為母親節無法回來南部,特地訂了送給媽咪的禮物!接著,女兒也在電話彼端說了分明,當下媽咪我...感動萬分,喝著喝著,淚水也一併流了下來...
看見星巴克的杯子上方的文字,是女兒還特地撥了電話,請他們的工作人員,畫上祝福話語,也讓我滿滿喜悅與感動,貼心的女兒,溫暖的熊貓,熱情的星巴克,此時,飲品已不單單是我的最愛了,還是人生中不一樣的母親節,不需要更多的場面與大禮,就是感動的滿滿氛圍,與親子之間的愛與關懷!
今年母親節,臉書上持續有動態回顧,看見自己在幼兒園每年五月回顧裡,有小小孩兒們,孝親奉茶洗腳的影片,似乎又回到我們為媽咪們設計的感恩慶祝,林林總總的準備與彩排,就在母親節活動裡,呈現了愛的進行式。
只要是媽咪的節日,每年的溫馨計畫,最重要的活動會出現,讓小小孩體驗當媽媽,我們用小氣球,讓孩子放在衣服裡,體驗懷孕的種種不方便,也感受自己的不同身分,如果自己是媽媽,要如何照顧小貝比,學習的每個細節與體驗,就是最好的生命孝親教育!
我也會讓小小孩們,跟著琴聲,學習吟唱著送給媽媽的歌曲,稚嫩的歌聲,美好的詞曲,由小小孩來傳唱,更是生動而純真,細膩而自然,當小小孩回家獻唱給媽媽聽,此時,媽媽們肯定愉悅感動,養兒育兒的辛苦,立馬煙消雲散了!
感恩的五月,我也有滿滿的懷念,想著自己的母親,多年前的母女情,悄悄湧上了心懷,雖然我的母親,好年輕就離開了我們,但是我與母親的相處時光,母親對我們的養育情深,這是我永遠也無法忘懷的,這樣的感動,我會延伸到我的親子關係,教育著我的子女們!
母親節的意涵,不單單是在母親節這一天,而媽媽們對孩子們的辛苦養育,自然不是子女用一天來慶祝感恩能報答的,最重要的是在每一天,我們的媽媽們都是為著孩子擔心與煩憂,如何讓媽媽放心,如何讓媽媽開心,我想這是子女們的重要課題!
五月的禮讚~母親節,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當我們小的時候,懵懵懂懂摸索著成長,母親帶領著我們,在不同的階段,擔心著我們踏錯了人生中的任何一步路,苦口婆心殷殷訓誡,絲毫不懈怠!
當我們為人父母,角色替換成自己要教養著自己的孩子,養兒方知父母恩,教養的路上還真的步步驚心,充分感受到教養大不易!感念著自己一路走來的辛勞,更能體會孝順的意涵與偉大!
謝謝親愛的女兒,總是讓我感動與感恩,也讓我的心裡,有著滿滿滿的悸動!屬於我的母親節,除了愉悅與幸福,還有深深的祝福,祝福普天下的媽媽們,天天都是母親節!祝福所有孩子們,好好照顧自己,走向人生的目標,讓媽媽們能放心寬心,天天都開心!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