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給我的最棒禮物-愛的延續】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 奧莉柒小姐×繪本製夢所 所發起,因應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而生的感恩月活動,沒想到我還是跟上了~
感謝由奧莉柒小姐x繪本製夢所提供的版型及插圖
三月看到活動設計的當下覺得,應該與我無關,寫不出來。
 
牡羊的火爆碰上金牛的執拗,記憶中,其實有好多衝突,尤其年輕氣盛之際,當年的我,絕對不像大家以為的溫婉。 
但不斷去回顧,才會發現--
愛,都已經藏在其中了,只是用不同型態包裝而已。
 
  
那個年代,沒太看重所謂的親子教養、自我覺察,很多沒辦法好好說理的時刻,對青春期子女的「期待」與「失落」,偶爾不自覺地以口不擇言的憤怒來呈現。
即便只有罕見的一兩次,記住了,就難以抹滅,形成隱約的隔閡。
幸而,童年累積的「愛的資產」也非常充足,即使存在隔閡,如今想來,也早已被時光沖淡。
 
- 
 
從有記憶至今,母親幾乎每日煮早餐,晚餐更是只要不加班,必煮,鮮少外食;(自己當媽才知道-光是這樣就好難啊!但這也讓我幾乎不認識嘉義小吃…)
週末白天不是圖書館,就是闔家戶外踏青,鄉鎮國小跑透透,遊具+灌蟋蟀 for free,晚上歡樂點心夜搭配「百戰天龍」…(爆年紀)
貌似尋常的點滴,都蘊含著愛,並型塑出我們的價值觀;直到自己也成為母親,同樣希望引導孩子喜歡念書、喜歡踏青,並在能力所及,為了全家的健康而下廚。(世代差異是~很容易放過自己)
回顧過往,更清楚這樣傳承下來的想法與信念,正是珍貴的「愛的禮物」。
 
「您們比較愛孫子,還是愛我們?」
小子約莫一歲左右,某次全家團聚時,看著正陪著他繞圈圈的家父、家母,忍不住好奇地問出這一句。
 
「愛他是因為~他是妳的小孩呀!」
母親思索片刻之後這麼回應,家父隨即也認同地附和。
 
原來,對孫子的愛,是出於下意識愛屋及烏的心態呀!我們還是排比較前面的XD  
(同樣的問題我也問過婆婆,公婆的答案也是一樣呢!天下父母心❤)
其實根本也無需比較,每一位,都是最珍視的家人。
  
現在帶著小子回娘家,更是不斷感受到「阿嬤式的完整寵愛」:水果吃到飽+全心投入陪玩,甚至連需開刀的日期,都特別為了想陪小子多玩幾天而調整…
感恩母親這份毫無保留的愛,不僅給我,更延續到小子身上,讓我們總能時時感覺幸福,未能伴在身邊,也篤定地清楚-家是永遠的依靠。
 
仍不習慣把愛宣之於口,於是,衷心感謝,有您真好。
 
 
#她的故事愛的串連 #好朋友感恩企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2內容數
讀到好書是種幸福,這裡將有中外文學、心靈成長、習慣養成、斷捨離等,各種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