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臟疾病治療經驗談(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心臟病其實離我們不遠,以二尖瓣膜脱垂來說,10個成年女性就有兩個,這類患者常會伴隨胸悶、喘不過氣、頭暈,也會有慢性疲勞等症狀⋯
由於很多心臟的問題,西醫沒有到很嚴重時也只能夠控制,嚴重時最後就需要手術。
但是,第一、我們的心臟是動態變化的,天氣、情緒等都會誘發變動,西醫永遠都是開一樣的藥,通常也只是往上疊加,而不像中醫 1-2週就把脈調整,才能讓心臟的症狀持續穩定,不往惡化方向走。
第二、中藥也能達到修補的作用,以我有一群藏傳佛教信徒來說,其中很多人因心臟問題連爬臺灣的山都沒辦法,治療後現在都能去尼泊爾朝聖了!
在心臟篇我會先描述哪些人容易有心臟的問題,再描述中醫如何去治療
心臟的問題通常會出現在三大類個性的患者,如果個性能夠改變,療效也會加倍!
1. 個性急躁的人,急躁的人,情緒起伏也大,此時很容易讓心臟急速跳動,所謂欲速則不達,反而容易讓心臟輸出回流,久而久之瓣膜也跟著脱垂。
另外,急躁的人,也容易造成心臟不斷加壓,造成心臟後的血管彈性長期下來像橡皮筋一樣疲乏,心血管硬化的風險大大提升(當然還要同時伴隨生活習慣),這類患者容易出現心肌埂塞、高血壓、腦中風、慢性腎衰竭等問題⋯
2. 比較容易焦慮、不安、疑心的類型,這類患者因長期焦慮,導致副交感神經失調,控制心律的穩定性變差,會導致心臟輸出大量下降,除了容易胸悶、氣不順以外,也會容易下半身靜脈曲張、水腫、甚至因循環差導致下半身肥胖,也因循環慢,會導致下午到晚上容易打哈欠、疲累。
剩下一類型我會在下次的文章一起說明,也會再解釋中醫如何來治療心臟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泉中醫
    芳泉中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