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能跟他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里無雲,陽光灑百里的週六早晨,我跟4歲的女兒在房間吹著冷氣,或坐或臥、在遊戲墊上無所事事。


女兒提議說她要穿好市多買的雪白小禮服,我們就忙碌了起來。
喔~穿上雪白禮服的女兒好可愛。


我:「我的寶貝好可愛唷!好像新娘子唷!」


女兒照鏡子看著自己擺弄姿勢、拉拉裙擺、歪歪頭、笑得燦爛,幾分鐘後卻幽幽的轉頭對我說:「媽媽,我長大後就要跟弟弟結婚了。」


「妳為什麼說要跟弟弟結婚?」我滿臉驚訝的問。


因為你跟爸爸結婚了,外公跟外婆結婚了,爺爺跟奶奶結婚了,所以我只能跟弟弟結婚了。」女兒一臉精明的說著,聽完我大笑!


原來她從家裡面的人,推論出的邏輯是:『人長大後、要跟一個家人結婚。』女兒呀女兒,數學的歸納法不是這樣用的呀!!! XDDD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孩遠比想像中聰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想當個平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的二年級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較有耐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想跟你看每一個日落——張繼聰《日薄西山》特別是到了中年,已不再是談激情的時候,張繼聰的聲線,也比以前來得更穩重,少了《K型》等每首歌的副歌都要攀上假音的「指定動作」,倒是乘著結他,乘著小克的歌詞,每一步也走得多踏實。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8-30
#如果塊根植物(Caudex)是你的最愛,沙漠蘇木(Senna meridionalis)絕對不能錯過!如果你喜歡塊根植物(Caudex),沙漠蘇木(Senna meridionalis)絕對不能錯過,因為它種植容易,也很有特色。遇到珍稀罕見的植株形態,確實值得收藏。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8-0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把你跟我最美的一刻都定格——Nancy Kwai《Count to Three》把天上跟腦內的烏雲都驅走,Nancy的聲音就是盛夏裡的一絲清風,加上朱琳的和音,就是一杯透心涼的冰水,三聲之內,所有對自己的懷疑和對未來的不安,全都一掃而空;再乘著王澄晞的文字,三秒之內,最美的風景、最美的笑容,全都定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5-27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謝安琪《晚安》:可再跟你說聲晚安嗎?靜靜地望著、望著,世界只剩下結他,是在調侃著只剩下在這裡的我嗎?謝安琪的聲音隨著reverb放大而化開,這是現實?這是虛幻?大概是醉了。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5-01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PANDORA樂隊:你甘心跟她保持安全距離?在副歌之中慢慢加速,慢慢在音階上逐級攀爬,一分一毫、自然的接近對方,彷彿在玩「一二三紅綠燈」似的小心翼翼,對方感覺不舒服就慢下來,不然就會車毀人亡。再慢慢加速,再慢慢攀登,直到在她不經不覺之間,習慣跟自己同步,在同樣的速度,在同樣的音階,抱得美人歸。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4-0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多想跟你回到昨日——周國賢《太平道》每個人也有著獨特的想法和思辯方式,你和我之間有著分歧,是多麼正常的一件事,只是有時候,這個分歧,大得要從此你行你的太平道,我走我的火車橋,就此不相往還。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9-07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kayan9896:我跟你之間 好像…《Not Too Close》Silverstrike甜甜的編曲,kayan9896甜甜的聲線,歌曲的走勢、這段戀情的發展,看來也漸漸上了軌...欸?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6-05
想知道跟毛孩的前世因緣?23歲離世貓咪:媽咪我不能告訴你 怕你受不了文:柚子貍 有些主人會想要知道跟毛孩間的前世今生而來預約溝通,我沒有靈通能力,所以我會詢問是否可以幫忙轉介,因為拿這種事來問毛孩,能不能得到答案,很難說,但靈通老師可以透過”資料的調閱”給出客觀答案,我很羨慕這種能力,可惜我不會。 毛孩靈魂話語,常具有超越人類的高維度思維,需要主人好好的沉澱消化。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6-01
對不起 ! 親愛的,我不能跟你白頭偕老 !       空無一人的海邊,暴風雨襲擊過後帶來遠方的漂流木,海浪不斷的拍打岩石,赤足走在佈滿碎石的岸邊的人,足底已經佈滿傷痕。遠方灰雲不斷翻湧,彷彿吞噬人的巨魔,我靜靜地看著天邊,彷彿身置外星球,對我所處的世界全然感到陌生。         
avatar
梵琉
2021-05-31
梅根會客室|別再勤能補拙了,低水平的勤奮和加班並不能讓你升官最近有來訪者在做職涯規劃時問我,為什麼他都想不到原來還有這些職位,我卻能因應時勢畫出一片未來藍圖?有的來訪者苦於無法突破自我,達不到老板要的那種「格局眼界」而升不了職。經過深入探討後,除了自身没有相關經驗無法想像外,我發現他們欠缺了一個能力:深度思考。 這會有什麼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