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透視時亂畫的方格子😂
我最近真的很迷茫,感覺就像回家的人找不到方向。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很多人也跟我一樣,但是我還是很無力。
從一個禮拜前,我的假期正式開始了。因為高中畢業典禮被新冠病毒耽擱,所以現在還看不到它的來臨,或許要六月底或七月初才會舉辦吧!反正在目前這禮拜中,我在瘋狂的學習泰文和日語,還想要學怎麼剪影片。今天偶然看到了一些影片,看到了跟我年紀一樣大但卻已經開始他們事業,並且很成功的人,我開始胡思亂想了。「我到底在幹嘛?」的這個念頭浮現在我腦海,我知道他們跟我其實是不能比較的,因為每個人的經歷、人生都不同,但我還是會有這樣的念頭,覺得自己很沒用。
可能是因為高中畢業,加上我又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才會這樣想吧。突然想起高三上學期,有次老師要我們寫一篇關於我們未來二十年計畫的作文,那瞬間我突然就慌了,因為那時我從沒想過我未來想要幹嘛。我只知道我想學設計,未來去很多不同國家。但當我在寫這篇作文時,我又開始動搖了。「我真的知道什麼是設計嗎?我真的想走這條路嗎?」這些問題一個個浮現,甚至到現在申請完大學,我還是沒辦法確切回答說為什麼我想學設計。
之前看到一個影片,裏面說了一句話
意識到已晚之時,恰恰就是最早之日
每當想起這句話,我的心情就會平復許多,這句話也激勵著我面對許多事。或許生活就是一道道關卡,而我現在停留在一個過渡期。目前現階段沒辦法像別人一樣成功,但是努力應該可以換來一些變化,說不定未來我可以成為那種我想成為的人,心平氣和地對待所有事吧!學習、沈澱,為未來準備,加油!☺️
檸檬滾啊滾
檸檬滾啊滾
哈囉,我是檸檬。目前高中畢業,在泰國讀大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