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韓劇 “如蝶翩翩” 有什麼感觸!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劇是我們人生的縮影
前幾天跟友人久違一次的生命探討,也稍微提到最近我看的這部戲劇,來帶入自己的生命狀態中。
從少年和老爺爺之間的活互動,互相扶持、鼓勵、擔心、不捨等等的情緒⋯
說也奇怪,我反而容易把眼淚留在這種情境使用!

為什麼呢?
因為是別人的事,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還是因為現實中的理性,藉由戲劇故事來宣洩,反而更自在,不彆扭呢?
韓劇『如蝶翩翩』-少年與爺爺的羈絆
劇中很重要的核心是「時間」
裡面也詮釋原生家庭的連結
藉由芭蕾舞蹈、想做的事、失智症,串連整個故事的前、中、結尾。
劇情越是到後面,情感的堆疊越來越濃烈⋯
那種情緒只有受到當下那個⋯隨著聲光、人物的表情牽引的我,孤獨品嚐著,好想找個出口宣洩這般情緒~
於是觀看了後面某三篇劇情之後,按耐不住這股龐大濃烈的思緒,而將其透過簡短的文字狠狠痛快地灑落!
會難過/
會不捨/
是因為彼此的生命中/
你此刻記得/
而我曾經記得過/
生病/
不是任何人的錯/
還能一起擔憂/
一起難過/
這是病痛教我們去領悟的事/
最終/
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韓劇『如蝶翩翩』-失智症的老爺爺
韓劇『如蝶翩翩』-幸福的事
勝利卷
勝利卷
我是一位素人,從生活經驗中,屬於個人心境上細微的變化,化作文字,描述心靈成長。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擁有相同的內心狀態,只是由於時間、事件的催促,不斷往前,而讓我們容易忽略了內心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