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跟別人的情緒相處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扛起別人的情緒,就沒有重擔需要讓自己放下

這篇內容是關於我跟別人互動後,我的體會跟觀點,我覺得是有療癒作用的文章,分享給讀者們。
人與人互動,一來一往間,有時候會遇到別人對我們的回應是不友善、負面的⋯
當下的感受也會不好,會錯愕、生氣、委屈、受傷⋯
我覺得很正常,也允許自己接受當下的感受,不需要壓抑,或是假裝沒這回事!
回來陪自己,聽聽內在的抱怨訴苦都很好。
同時相信自己是善良的~
善良是一份力量,也相信自己會用著這份善良的心,接著一起轉身去面對外界的負面、紛擾。

面對別人負面的情緒、用字、話語,一定會感覺不好!
那應該怎麼放下呢?
我覺得~如果沒有扛起,就不用放下!
沒錯,重點是「扛起」!
對於別人的回應~
你的情緒、用字、話語,我看到了,我接收到了,我也懂了!
不過,那是屬於你的包袱,並不是我的!
那是你的人生,不是我的,我沒有義務要去承擔你的情緒,以至你的人生!
同時也謝謝你,對我坦然你的感受,那便是你對自己的寬容。
也讓我能更了解你,讓我能看待事情更加全面,更豐富我自己。
因此,我不用去扛別人的情緒,相反地,讓我可以留更多空間是給自己的!
不是我們的責任,就不需要一股腦去扛起
其實在很多的人際裡,我們一直以來可能都不知不覺,擔了太多不是我們的責任。
我覺得可以從新整理、釐清後,或許就像搬開石頭後,發現你自己根本沒那麼重!

我的平台
勝利卷
勝利卷
我是一位素人,從生活經驗中,屬於個人心境上細微的變化,化作文字,描述心靈成長。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擁有相同的內心狀態,只是由於時間、事件的催促,不斷往前,而讓我們容易忽略了內心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